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刺骨的冰霜里播种绚丽的春天
2017年12月19日 21:5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刘禹佳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刘禹佳)冷空气过境,气温直破零下,清晨的太子湾公园里草坪上结着厚厚的霜,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而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和350位园林工人们却正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将手里的郁金香种球种到土里,只为明天春天那醉人的绚丽美景。

  2018年太子湾春季花事郁金香种球也已经在开始种植,预计本周完成种植,本次郁金香的所有种球均从荷兰引进,还包括洋水仙、葡萄风信子。今年还引进了拉布拉多、烟花、丝路、变色球、卢浮宫、宏图、飞龙、哈库等8个郁金香新品种。这其中,拉布拉多属于饰边型郁金香,在每一朵拉布拉多郁金香的花瓣边缘都有“流苏”,显得特别妖娆多姿;丝路属于重瓣型郁金香,与我们看到的大多数酒杯型的单瓣郁金香不同,更加娇艳动人。

  詹旭亮师傅从1993年就开始在太子湾种植郁金香了,可以算是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骨灰级”的人物了。

  憨厚的詹师傅说:“每年的郁金香种植都是在12月份进行,基本上都是最冷的时候,冬天越冷,第二年郁金香就开的越好。几十万颗种球都是我们一个一个亲手种下去的,经常腿蹲麻了,手冻僵了,辛苦是辛苦,但想想第二年春天开花的美景也就值了。”

  在大师工作室里,年纪最大的是59岁的何建荣,年纪最小的是何宇珂才20岁。不管年龄大小,都不顾严寒刺骨在忙碌着,只为明年郁金香开放时的盛景。

  这些郁金香全部从荷兰引进,千里迢迢坐飞机来到西子湖畔,经过长途跋涉的郁金香种球在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手里享受专门定制的“药浴”服务,他们专门准备了两种木桶和塑料桶,泡上定制的药水,浸泡时间一般为30分钟,主要目的是为了给种球杀菌消毒,预防病虫害的发生,有利于郁金香茁壮成长。

  每个经过消毒的郁金香种球,还需要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出马把它们种到土里。别以为种郁金香很简单,其实很有讲究,坑挖的要够深,一般在15厘米左右,宽约10厘米,种球埋藏于其中。还要保证每一个种球的头部朝上,每一个小坑之间保持梅花形队列,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整齐有序的花苞。

  在刺骨的冰霜里,种下绚丽的春天。太子湾的春天,因为这严寒而变得格外绚丽。待到明年三月,繁花盛开之时,郁金香与您相约太子湾,一起见证回归的自然之美。

标签: 郁金香;园林工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978492394788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