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夫妻档”园林工人 17年坚守一线
2017年10月11日 10:12:10 来源: 台州日报

  凌晨5时30分,当整个城市还被睡意笼罩时,园林工人吴其祥和老伴徐小兰已经出现在他们的绿化养护区域,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作为黄岩区园林养护中心两名普通的绿化工人,夫妻俩已连续17个春节坚守在一线,没能回临海老家,这个国庆节也是一如既往地在广场上度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国庆节就意味着休假,然而对于身为园林工人的老吴和同事们来说,国庆期间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之一。因为,国庆期间除了要做浇水、拔草、保洁等日常工作外,还要面对游客游玩时给城市环境带来的压力。

  黄岩北门广场是老吴夫妻俩共同负责养护的区域,该区域位于黄岩区政府旁,每天早上都会有好几波广场舞群众来此晨练。“我们一年365天,基本上都是在广场上过的,真的是走不开,就算我们休息了,广场上还是得有人看着,所以我们干脆就不休息,反正都已经习惯了,就像自己的家一样了。”老吴说,当园林工这些年来,他也在见证着习俗和风气的变化,“感觉近几年放炮的都没有了,我觉得这对空气和环境来说都是好现象。”

  中午11时30分,奔波了一上午的夫妻俩到了歇一歇脚的时间。回到房间里,老吴倒了两杯凉开水,徐小兰则张罗午饭。夫妻俩住在广场旁一间20平方米的房间, “这地方不用付房租,是单位给我们住的,不收水费、电费,而且离我们养护的范围很近。”夫妻俩对于这个房间很满意。

标签: 夫妻;养护;广场;园林工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