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五届金麦奖揭晓,颁出四大类121个奖项
以创意论英雄,“电商奥斯卡”有态度
2017年12月20日 06: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楼纯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楼纯)昨天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金麦奖颁奖盛典暨中国(杭州·余杭)国际电商营销峰会在杭州举办。现场坐满了前来取经的各路电商,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有“电商界奥斯卡”之称的金麦奖,已经成功举办了5年,本次颁奖盛典的主题为“五年·承”,共颁出产品类、品牌类、生态类、公益类四大类共计121个奖项。

  “不唯规模论成败,只以创意论英雄,这是金麦奖最性感的地方。”这是韩后集团总裁肖荣燊对金麦奖的评价。今年的案例中涌现了很多潮流亮点:伊芙丽玩转新零售,快闪店好玩又有趣;特步自制IP,引领运动新风尚;炊大皇灵感造节,提升厨艺全民嗨;天堂伞唯美画风,演绎高手在民间…… 作为今年金麦奖终审会唯一的商家代表,袋鼠妈妈CEO朱伦钰表示,“价格战”时代已经过去,“品质追求”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商家在卖货时更注重贴近消费者的内心,用共鸣去推动需求。更多创意在这个时代产生,更有价值和意义的内容在这个时代留存。

  在中国电商行业发展日趋理性的当下,电商营销之道也日趋规模化和系统化。本届金麦奖共收到891份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相比往年又有不小提升,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最终,121个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金麦奖。(具体名单详见“浙江24小时”APP财经圈栏目)

  “今年的参赛作品展现了‘十八般武艺’。各家的营销案例都比较丰满,诉求策略清晰,配合动作有力。从中看到了传统品牌成长迅速,这是本土品牌文化自信的体现。” 金麦奖评委会主席金定海表示,金麦奖是电商行业的风向标,每年的获奖案例都在指引电商发展的新方向。

  此外,本届金麦奖生态类大奖新增了最佳供应链服务奖、最佳金融服务奖两个奖项,品牌类大奖中也新增了最佳新零售+品牌、最具影响力电商IP、最佳智能化应用品牌三个奖项。同时,为了庆生金麦奖五周年,本次金麦奖还特设了“五周年纪念奖”。

  “现在不管是电子商务、互联网还是社会的发展都很快,我们并没有时间怀念过去。”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表示,中国电商从一开始的扩张式发展到现在对内容、质量的追求,电商群体已脱胎换骨,以更理性、成熟的模样站在消费者面前。

  “金麦奖的五年见证了中国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五年。”金定海说,它记载了每一次的转变与飞跃,它传承了行业珍贵的智慧与经验,它必将照亮新零售时代电商生态的未来。

标签: 电商;金麦奖;品牌;奖项;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