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末儿科门急诊 人数翻倍 呼吸道感染患儿占大多数
2017年12月25日 07:57:58 来源: 都市快报 金晶 俞茜茜 张颖颖 郑佳 徐尤佳

昨天凌晨2:00的市一医院挂号大厅。图片来自市一儿科医生的朋友圈。

昨天傍晚5:41,市一医院展示就诊告示牌。

  昨天,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儿科医生发在朋友圈中的一条急诊信息,在家长群中传得很广:“此时此刻(凌晨2点)市一儿科急诊前线:等待两百余人,两位医生通宵上班,领导动员有余力的医生从家中赶来加班……”配图中有一张儿科急诊的告示:“因急诊儿科病人很多,目前还有200位病人在等候就诊,预计等候时间约8-9小时,希望各位耐心等待。”

  昨天傍晚5:41,市一急诊儿科的告示牌更改为:“目前还有300位病人在等候就诊,预计等候时间约10-11小时。希望各位耐心等待,谢谢您的配合!”

  除了市一医院,其他医院的儿科门诊这两天也进入忙碌状态。在这里,希望家长带孩子就诊时,注意就诊秩序,给那些坚守岗位的儿科医生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市一医院:早上8:10挂的号

  显示要下午3:30以后才能看得上病

  昨天上午9:35,张先生发了条朋友圈:“这波流感要引起重视啊,小妞没扛住,咳到吐,只能上医院。医院全是人,一早就没号了。她朋友的学校有个班40人,有20多个发烧咳嗽,都提前放假了。”

  张先生说的小妞,是他的女儿小爱,在上城区一小学上一年级,身体一向不错,很少生病。这一次,却中招了。“我女儿前几天断断续续开始咳嗽,不是很厉害,我们让她吃点药先观察观察。上周五下午,咳嗽加重,开始发烧,烧到38℃,我们想想还是先吃点退烧药,继续观察。谁知道,到了周六晚上,她咳了一整夜,睡不好,还把晚上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我们吓坏了,决定第二天一早就带她去医院看看。”

  昨天一早,张先生带着小爱,来到杭州市一医院儿科门诊看病。8点10分,张先生挂了个儿科号,挂号单显示,候诊时间为下午3点半到四点,这意味着,他们要等上七八个小时,才能看上病。

  张先生说,这波流感确实厉害,他女儿的一个小伙伴,就读拱墅区一所学校,有个班40个学生,有20多个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学校已经发出了暂时停课通知。

  浙大儿院:晚上8:40到医院

  惊呆!前面排了400个号子

  前天晚上8点40分,唐女士在朋友圈晒了一张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的挂号单,挂号单上的号子显示为975号。“前面还有400号!”唐女士发了一个惊愕的表情。

  唐女士家住滨江东方郡小区,儿子军军,虎头虎脑,是个小吃货。前几天,军军刚刚过完3周岁生日。

  两三天前,军军开始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晚上睡觉呼吸不好,“呼哧呼哧”响,因为没有其他大问题,唐女士也没在意。直到前天下午,军军开始发烧,人没精神,小吃货居然对吃也没了兴趣。到晚上8点多,烧到了39.7℃,担心高烧引发肺炎,唐女士有点坐不住了,决定带军军到离家最近的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看看。

  一进门诊大厅,唐女士惊呆了。整个大厅站满了人,很多孩子额头上贴着退烧贴。

  “基本上都是感冒发烧,大大小小都有,大的十来岁,小的还抱在手里,年纪小的比较多,像我儿子这样三四岁、五六岁的也很多。”唐女士说,你都没办法想象,量体温都要排长队,从护士站一直排到了去医院二楼的手扶电梯处,光量个体温,都要排队40分钟,而且队伍就没有短过。”

  唐女士说,她以前也带孩子来这里看过夜间门诊,这么“热闹”的场景,还是第一次碰到。

标签: 患儿;门诊;儿科医生;儿科门诊;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52865455890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