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条福利引发艰难选择 300多人争相向“大金球”告白
2017年12月25日 17:29: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这是B20杭州峰会举办地,在人们津津乐道的2016年,频频登陆全球各大媒体,俨然成为中国城市新形象的代表;

  这里是杭州城市新中心,18层高的穹顶开启了现代城市建筑美学的新篇章,让无数瞻仰者为之惊叹;

  这里是已故伊朗导演阿巴斯魂萦梦牵的地方,一个平凡的清洁工,让他找到了创作灵感,思绪喷涌……

  2018,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跨年之际,“浙里杭州”重磅推出特别策划——“走进杭州城市新中心”系列报道。首站走进“大金球”——杭州洲际酒店《江景、灯光秀、穹顶泳池……钱塘江边“大金球”邀你免费入住,约吗?》,文末推出了凭“一句话表白”入驻钱塘江江景房的福利。

  没想到,这开篇之作,引发了300多位网友留言,让我们遭遇了“最艰难的选择”。设计师、建设者、试睡员……有相遇、有回忆、有期待……原来这颗“大金球”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原来我们已经拥有这么多与“大金球”不得不说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的主人翁是个规划设计师,曾参与钱江新城的建设。看到“大金球”,又让她想起了那段奋斗的日子:“我们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多少个通宵达旦的夜晚,多少稿修改方案……虽然日月同辉的创意并不是我们成就的,但后期的控制性规划调整还是我们跟上的,又是忙成狗的日日夜夜……”面对倾注她无限心血的作品,她却从未俯瞰过钱江新城的夜。她问小编,能不能帮她这个“设计狗”圆了梦想?

  第二个故事的主人翁,作为B20杭州峰会的服务者,她在“大金球”找到一段神奇之旅。

  “去年B20还历历在目,从面试成为志愿者到被选入宴会厅,认识了解了不同的专有名字,‘翻台’‘拉线’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字眼,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神奇!”三个月的紧张培训和演练,她努力把这个国家和这座城市最美丽的一面展现在世界面前。她对小编说,希望能有机会和“大金球”重逢,向自己挥洒过汗水的地方致敬。

  第三个故事的主人翁,是个初中未毕业就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他很爱写文章,G20杭州峰会期间,就曾向《浙江日报》投稿自己为杭州写的诗。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人生应该是清贫而非穷困,不该被固定的思维结构困顿,然而务工单调的生活会使人失去梦想,耻于在自己不般配的灯光下,在那辉煌光华的环境下便会全身挠痒痒一般。”虽然已过不惑,他却依然渴望诗与远方:“江景、灯光秀、穹顶泳池……见一见也算朝闻道吧!”

  一条条发自内心的留言里,记录着每个人的故事,许愿的人迥异有别,却都意味着,7岁的“大金球”,其实早已悄悄走进人们心中。

  有的人经常路过,一次次被金碧辉煌的外表所震撼,渴望知道,里面到底是啥样。

  有的人想给爱人一个惊喜,让“大金球”成为两人爱情的见证。

  有的人想带父母现场去看看,因为故土难舍,因为反哺的爱。

  有的人想带孩子去长长见识,想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犹记得年少时,几乎每一个杭州人或来过杭州的人,都有一张与武林广场八少女的合影,见证自己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而若干年后,当我们的孩子渐渐长大,或许与“大金球”同框,将成为他们这个新时代的标配。

  谁的“告白”打动了你?请在“浙里杭州”微信公众号12月13日刊发的《江景、灯光秀、穹顶泳池……钱塘江边“大金球”邀你免费入住,约吗?》一文的下方留言区给留言者点赞,被点赞者最多的将最终入住“大金球”!(结果12月26日揭晓)

标签: 杭州;钱塘江;泳池;灯光;故事;浙江;峰会举办地;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