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供水工程阶段性成果 输水隧洞山体隧洞段全线贯通
2017年12月26日 09:29: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俊 记者 史洁

  近日,由杭州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建设的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取得一个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九溪线、城北线”共用段隧洞顺利贯通。这是继今年5月初,“九溪线”一期工程隧洞贯通后,又一输水隧洞实现贯通。至此,千岛湖供水工程中,向杭州市主城区供水的输水隧洞山体隧洞段已全线贯通,相应的输水管道正在加紧铺设中,离杭城市民打开家里水龙头,喝上100多公里外的千岛湖优质水这个愿望又近了一步。

  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包括新建一座闲林水厂和同步建设三条配套的输水管线,即九溪线、城北线和江南线,而“九溪线、城北线”共用段则是其中九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上接闲林水库配水井下游九溪、余杭方向输水隧洞末端,终于闲林水库输水隧洞与大毛坞施工支洞交汇处,总长约2.97公里,衬后洞径为6.0米。

  自2016年4月该工程正式开工以来,建设方杭州市水务集团克难攻坚,先后解决了穿越万丈山隧洞、大毛坞老支洞修缮等难题,经过18个月的奋力拼搏,提前1个月完成隧道段的全线贯通。

标签: 隧洞;千岛湖;杭州市;城北;输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63437267233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