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苏宁开展公益暖冬行动 500名一线工作人员收到“过冬神器”
2017年12月26日 09:28: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通讯员 陈海彬

  冷空气来袭,杭州持续降温。在大多数人能够选择在空调房里工作休息的时候,许多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在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的第一线。

  12月24日,杭州苏宁与拱墅区工商联、杭州日报、老板电器等联合开展公益暖冬行动,向拱墅区米市市容环卫所等三家环卫所,以及坚守在户外的500名一线工作人员分发了100份早餐以及500份包含暖宝宝、冻疮膏、手套和热水袋等“过冬神器”的温暖套装。

  “早班早上5点开始,考虑到各种因素,4点多就要起床,尤其是现在,冬天路面交通状况没有之前好,更要早起,有时候确实觉得特别冷。”潘师傅是米市市容环卫所一名入职了两三年的职工,收到温暖套装后她连声赞叹有心及实用。潘师傅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普扫道路、清运垃圾并巡回保洁,她说“虽然天气很冷,工作也比较辛苦,但是通过我们的清理,路面没有任何垃圾,连角落都非常干净,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戴师傅也是老环卫了,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套装同样让她很感动。戴师傅说,冬天天冷干燥,行动上会比以往稍有不便,有时候一整个礼拜的日子都是大风大雨这种他们不希望碰上的天气,不但工作任务会比平时重一些,而且打扫清理上也会麻烦许多,寒意更好似渗进了骨骼。“今天收到的套装都恰到好处,而且能得到这么多关心,很开心。”戴师傅说。

  志愿者们还给更多户外工作者送上了温暖套装,并欢迎他们随时到附近的苏宁门店休息,苏宁门店还会免费提供热水、冷藏、热饭、充电、干衣等,希望他们在为杭城创造美、方便城市生活的同时,注意休息并采取有效的防寒防冻措施,安全顺利地度过寒冬季节。

  今日,苏宁将迎来集团二十七周年庆典,同时今年也是集团阳光1+1社工志愿行动成立十一周年,对于苏宁人而言,光大传统、公益社会、助人为乐,就是最好的生日纪念。因此,杭州苏宁特别安排了此次冬季送温暖的公益庆生项目。

  杭州苏宁副总经理杨磊介绍,苏宁 “1+1阳光行”公益活动号召每一位苏宁人每年至少捐献一天工资,利用一天工作时间投入到公益捐赠和社工服务中,汇聚爱心、回馈社会,“礼轻情意重,希望这些坚守在一线工作者能感受到我们的关爱。”

标签: 苏宁;坚守;户外;工作任务;拱墅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