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2017年12月26日 08:23:57 来源: 杭州日报 吕毅 齐航

  昨日下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杭州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参加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聚焦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变革促进新提升、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市领导徐立毅、盛阅春、毛溪浩,省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讨论。

  赵一德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判断我省经济发展阶段特征,结合实际对我省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表明省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的政治自觉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担当,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杭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赵一德强调,杭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当好排头兵,坚持“看GDP,但不唯GDP”,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加快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当好排头兵,做好“破”“立”“降”文章,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数字经济、振兴实体经济、强化人才支撑上求突破,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在发展惠民上当好排头兵,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上取得新进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当好排头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优化制度环境,以城市“数据大脑”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优化社会环境,以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优化生态环境,打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全省领先的一流生态系统。

  徐立毅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抓好明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撬动各方面改革,增强发展动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发展质效;加快交通、环境、亚运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优化“拥江发展”格局;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构建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有效管控金融债务风险,做好集体经济、弱势群体和协作对口帮扶等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好民生“关键小事”,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标签: 发展;排头兵;质量发展;变革;习近平;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