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女、就职500强企业、月入过万 她为什么要在万象城偷东西?
2017年12月26日 09:49:2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潘珊珊

  “我是鬼迷心窍。”四季青派出所的讯问室里,一个打扮时尚、模样清秀的姑娘捂脸痛哭。

  她姓毛,29岁,河南人。因涉嫌盗窃,被民警抓获。

  小毛是浙江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毕业后入职杭州某世界500强企业,从事工程技术类工作,月薪上万。

  学历高、工作体面、收入不低、没有前科,为什么去偷东西?

  小毛低声说:“我就想偷东西发泄一下……”

  万象城服装店少了件黑色蕾丝上衣

  民警次日找到了偷东西的姑娘

  12月23日晚6点左右,四季青派出所接到万象城一服装店店员报警,称店里一件衣服被人偷走了。

  民警随即调看监控,很快锁定嫌疑人——一个身材娇小的长发姑娘下午5点左右独自走进店内,晃悠一圈后,趁店员背对自己收拾货物,快速把一件黑色蕾丝上衣塞进随身携带的包里,随后离开。

  店员说,这件蕾丝上衣是今年新款,标价1200元,原本现货数量就不多,她们发现衣物缺少后,立刻报了警。

  民警顺着线索展开侦查,次日上午9点,在一所公寓内找到了偷衣服的姑娘。

  这个姑娘就是小毛,民警找上门时,她还在睡觉,前一天偷来的蕾丝上衣就扔在床边的椅子上,标牌都没来得及拆。

  看到民警,小毛脸一下白了,半晌才说出一句话:“我做了一晚上噩梦,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

  一下午接连作案三起

  姑娘说动手时很兴奋

  民警把小毛带回所里,一路上,小毛埋着头,一声不吭。

  等民警问起偷东西的事时,她忽然哭了,主动交代自己一共偷了三样东西。

  小毛说,自己就住在万象城附近,周六下午没事,独自逛街散心,走到苹果店里时,忽然像着了魔一样,偷偷把一副耳机塞进了包里。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烦闷,脑子里乱糟糟的,就把这副耳机带出来了。”小毛走出店门,见没人发现,也没店员追上来,莫名有了一种兴奋感。

  随后,她闲逛进一家服装店,在试衣间试衣服时,把一条标价1000多元的裤子塞进包里。

  报警的那家店是小毛第三次下手,有了前两次的成功“经验”,她胆子大了许多,从挑选衣服到下手不过才5分钟。

  见包差不多装满了,她便揣着“战利品”回了家。

  不过,兴奋感很快就消失了,她说,到家把东西拿出来以后,她慢慢冷静下来,觉得很害怕,怕男友知道了不高兴,怕店家发现了带警察来找她,更怕自己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想把衣服还回去的,但又不敢,纠结了很久,迷迷糊糊睡着了。”小毛醒来时,发现一切都晚了。

  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

  她说想发泄

  经鉴定,三样东西总价值3000余元,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

  得知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她吓得双腿颤抖,一直为自己辩解:“工作压力太大了,男朋友又跟我吵架,我心里烦躁,一时糊涂就……”

  她说,快年底了,自己所在部门要负责很多平台、网站维护工作,压力很大,晚上经常熬夜加班;另一方面,男友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和她吵架冷战,作案前一个星期,她几乎没睡过一个整觉。

  目前,被盗物品被追回,小毛因涉嫌盗窃,被江干区公安分局依法刑拘。

  (盗窃一定要受到处罚,但读到研究生毕业,在500强企业找到工作不容易,这事也许会影响她的一生,为给姑娘一个改过的机会,文中使用化名。)

标签: 小毛;服装店;民警;熬夜;衣服;四季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6357116360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