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男子和现女友吵架后烧炭自杀 前女友报警后民警加微信施救
2017年12月25日 10:53:5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迅员 张甄茜

  金华日报12月25日消息(记者 张黎明 通迅员 张甄茜)“警察同志,你们快点去救我前男友小飞,他烧炭自杀了!”电话里带有哭腔的女子高声喊道,12月19日晚10时许,一个求救电话打破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值班室的平静。

  值班民警孙浩岚立马警觉起来:“你不要激动,慢慢说,你前男友叫什么?住在哪里?你怎么知道他烧炭自杀?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烧炭的?”电话那头女子小平说道:“我也不知道他具体住在那里,我人在江西,小飞在金华,我只知道他住在近宅,他刚才和我微信视频,说要为他现女友自杀,就开始烧炭,然后我就联系不上他了。”

  孙浩岚放下电话后立即带着两组巡防队员前往近宅社区进行地毯式搜索,但近宅社区人口密集,出租房数量庞大,不知道具体位置给搜索造成很大难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索人员的心都被电话中“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的语音揪紧了。

  孙浩岚尝试给小飞的亲属、朋友打电话,与此同时搜索了70余家出租房,但都一无所获。时间紧迫,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孙浩岚突然灵机一动,想到手机可以调成飞行模式,正常通信无法进行,可是网络信号不一定没有,所以,孙浩岚通过微信加到了小飞。

  “你是哪一位?”添加成功后,小飞发来了这一句话,所有人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下了,人还活着,并且有意识,孙浩岚说明了身份,与小飞聊了起来。小飞说因为和现女友吵架,感情上遭受了很大的挫折,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义,就想到了自杀。

  小飞在聊天过程中一直不肯说明自己的住址,孙浩岚尽量安抚小飞的情绪,在聊天过程中,小飞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他住在一家网吧附近。有了这个线索,搜索的范围一下子缩小了。近宅一共有3家网吧,巡防队员兵分三路,很快找到了小飞的住处。

  因为害怕破门而入摩擦会产生火星,孙浩岚联系了房东打开房门,正躺在床上的小飞看到门突然被打开,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看到还能蹦跳的小飞,孙浩岚和巡防队员们都舒了一口气。屋内的气味浓重,巡防队员立即扑灭炭火,打开窗户。随行的医护人员给小飞做了身体检查,各项身体特征都正常。

  确认小飞没有生命危险后,孙浩岚给小飞的前女友小平打了电话,小平在电话中对孙浩岚连声道谢。随后,孙浩岚带小飞回到派出所进行劝导。小飞情绪低落,孙浩岚激励道:“堂堂七尺男儿竟因为儿女情长就寻短见,说出去让人笑话……”经过孙浩岚苦口婆心疏导,小飞承诺不会再做傻事,并对孙浩岚及巡防队员表示了感谢,承认自己的自杀行为过于冲动,给家人和民警添了麻烦。

  看到小飞的情绪平稳了下来,孙浩岚就将他送回了住所。送完小飞已接近天亮,一夜未眠的孙浩岚顾不上疲惫,又投入下一个警情处置当中。

  处警民警提醒:如果遭受点挫折就寻死觅活,那生命就太廉价了,爱惜生命,是对爱自己的人最大的尊重和回报。另外,入冬以来,气温骤降,部分居民会选择利用炭火取暖,一定要注意用炭安全,选择合格的器具,经常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标签: 烧炭;自杀;轻生;民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5531449122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