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一家景中村接通管道天然气 杭州市燃气集团送绿色送温暖
2017年12月27日 09:04:0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翠燕 记者 史洁

  西湖风景名胜区杨梅岭的汤师傅开着农家乐,液化气用量很大,厨房里常备着七个钢瓶。不备足气,烧菜烧着烧着没气了,更是麻烦。而且汤师傅的农家乐开在山上,从山脚背钢瓶上来,他每个钢瓶都要多付出10元钱。

  “他送上来,我自己还要肩扛一段路,蛮吃力的。”汤师傅最近松口气了,因为管道天然气已经通到了他家,肩扛钢瓶今后就成了回忆中的往事。

  近日,杭州市燃气集团顺利完成西湖区“景中村”杨梅岭村的通气,这也是自今年5月“百千万”专项行动交办以来第二个通气的景中村项目。自此,区域内160余户居民管道天然气地下管通气,即将步入“绿色能源时代”。

  这也是杭州市燃气集团2017年为民办实事“打造绿色能源村”的收官之作。2017年,杭燃集团全年共完成骆家庄东苑、五联西苑、杨家牌楼、益乐村、上天竺等城中村、景中村3100余家通气。

  为切实落实“百千万”交办件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景中村燃气管线配套建设进度,满足景中村居民用气需求,杭州市燃气集团以保障民生为中心,在确保用气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景观保护,多次组织现场调研踏勘,落实村民协调,细化方案,稳步推进,争取一次到位。

  这次通气的杨梅岭村四面环山,村民房屋大多依山势而建,错落无序,朝向各异。市燃气集团经过多次前期踏勘,及时进行设计变更,不断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在实际施工中,由于这里地形较为复杂,架空管、登高管多沿山体敷设。而且地势较高,许多大型的工程设备上不来,施工人员想出各种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管道敷设施工势必会对周边环境有影响,为了保障交通通行,让游客、村民便利、安全出行,每次施工结束后,现场都会及时回填路面,清运余土,保持道路平整。同时用土工布进行遮挡,防止扬尘,砂石废料飞扬造成污染,全方位进行围挡保护。

  百姓用气心切,景区指挥部、村委会和村民全力支持,市燃气集团加快建设,共同推进,仅用两个月即完成施工,是所有“景中村”项目中最快完成建设的。

  目前,通气条件具备后,杭州市燃气集团将会安排房屋状结构调查,着手进行燃气户内管开户、安装,让杨梅岭的村民能尽快用上便利、安全、清洁的天然气能源。

标签: 钢瓶;燃气;杭州市;农家乐;集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