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影视艺术年度总结会举行 为什么选择在杭州总结这一年成绩?
2017年12月26日 09:28: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磊

  为什么一场又一场的影视学习盛会在杭州举行?因为这儿有着最丰富的资产,也有着最先进的思维。25日,中国影视产业最具产业发展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也是年末的总结会议,2017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市西湖区拉开帷幕。

  作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年度总结”,这次为期两天的峰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文化作为国家战略发展方向。

  谈使命谈变革 影视人拥抱新时代

  这次峰会以“新时代、新使命;大变革、大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时代影文化产业政策与趋势,重点探讨如何激活创新活力,如何创造和引领新的价值方向,如何在大融合时代寻找新的价值爆点,跨界共生,驱动文娱产业新的繁荣。

  昨天的开幕式上专设了一个“拥抱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影视代表宣言环节,十余位业内知名人倡议倡导“发时代之先声,开社会之先风,启智慧之先河,引民众之先觉,振中华之精神,彰民族之灵魂,昭美好之前景,绘光明之未来”,在新时代下以弘扬主流价值观、创作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内容为己任。

  “在从中国梦到红船精神的指导下,我们用响当当的8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激励我们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在演讲中强调要专注于优质精品的创作。

  这次会议还将高密度高效率地举行一系列创作以及商业论坛,并通过精品发布会环节,公布明年观众会看到的如《创业时代》《奔腾岁月》《甜蜜暴击》《橙红年代》等正能量主旋律的大剧。

  谈过去谈未来 浙江人再创文创新佳绩

  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再次落户浙江省,也体现了浙江省浓厚的文创实力,浙江省有近3000家影视机构,2017年全省新增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近700家,机构数量稳居全国第二。从2014年以来,浙江省每年平均产出60多部、3000集左右电视剧,产量位居全国第二。浙江省2017年首轮播出上星的电视剧在30部左右,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浙江省共有11部优秀电视剧被列入总局2017年重要宣传期优秀电视剧推荐播出剧目,占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其中《青恋》于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当日在央一黄金档播出,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获中宣部“五个一”奖。

  杭州市的文创实力自2015年起就已跻身中国大陆城市前三甲,在杭州的127家上市公司中,文创企业就占了五分之一。近年来有15部影视作品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数量居全国区县市前列。杭州市成功建设了艺创小镇、龙坞茶镇、西溪影视国际小镇等特色文创小镇,2015年还承办了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标签: 新时代;使命;拥抱;变革;浙江省;杭州市;电视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