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女孩宝马跑车停在车库里刷朋友圈 口罩男举着斧头闯进来:“抢劫”!
2017年12月27日 10:22:35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杨日龙 郑邑 记者 胡剑

  褚某开车带小孙去银行

  褚某在ATM机前取钱时已拿掉了口罩

  傍晚时分,女孩独自坐在商场地下车库的宝马跑车内,副座的门猛然被拉开,进来一个戴口罩、手举斧头的陌生男人,口中喊道:“抢劫!”

  这不是电影情节,而是天台姑娘小孙前几天的亲身经历。

  小孙蛮冷静地和劫匪交谈,还任由男子取完自己银行卡里的29000元钱,没受到伤害。劫匪也蛮奇怪的,拿了钱后,还给小孙打了一张写了自己电话号码的欠条。

  回家后,小孙把这件事跟当警察的未婚夫一说,未婚夫吓出一身冷汗,而小孙却问他,能不能不要报警。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抢劫倒是不怕

  姑娘听成了“强奸”

  12月15日下午4点多,天台姑娘小孙陪着闺蜜去试婚纱,结束后,闺蜜还有其他事,让小孙先去商场的地下车库等她。

  考虑到等得不会太久,小孙就坐在车子驾驶座上,顾自刷起了朋友圈。

  关上车门后,小孙并没有落锁,而蒙面男子已经在车库偷偷张望了很久,开始一步步冲着小孙的车子靠近。

  “抢劫,别乱叫!”男子的普通话不标准,中间还夹杂着东北口音,说话时,扬了扬手中的斧头。

  小孙吓了一跳:“我当时倒不是怕抢劫,我听成了强奸。”

  跑车只有两扇前门,男子想钻进后座,就让小孙把副驾驶的座位放倒。小孙更加以为是“强奸”了,对男子说:“你只要不伤害我,要什么我都给你。”

  男子重复了一句:“抢劫,钱给我。”

  小孙听明白后,松了一口气,随即拿出手机,指了指屏幕上的照片:“这是我男朋友,他是个警察,如果你乱来,后果你应该知道,钱我可以给你。”

  在车里,小孙让自己冷静下来,尽量配合对方的意思去做。

  看到小孙没有再呼喊,也没有反抗的意思,男子也就不那么激动了,反倒坐在车内,跟小孙说起了自己抢劫的缘由。

  高利贷还不起

  他要求“借”3万元

  男子说,这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实在是走投无路,才想到这种极端的办法搞钱。

  “前段时间手头比较紧,我跟高利贷借了款,眼看日子快到了,可债还不上,债主逼得又紧,还恐吓我说如果到了时间不还,就会对我怀孕的妻子不客气。”

  说着说着,男子放下手中的斧头,翻出了手机里的照片,给小孙看了他和妻子的结婚照。

  “你需要多少钱?”小孙问。身为准警嫂,小孙平常蛮喜欢看警匪片,也常听男友讲一些案子,她知道,这时不能让劫匪受到刺激,所以爽快答应了对方要求,“就当是借给朋友了。”

  “能不能支付宝转账给你,这样可以马上到账。”她问。

  男子犹豫了一下,说:“不行,支付宝是实名认证的。我怕你事后报警。”他要求直接去银行取钱。小孙点头同意。

  尽管小孙很配合,但男子还是怕她变卦,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把她的双手绑起来,让她爬到后座去,由他开车去银行。

  到银行门口,见进出的人较多,男子就让小孙和他在车里等,到银行下班了再取钱。然后把小孙手上的胶带解开,同时把抢劫金额提高到3万元,并一再保证“以后有钱了会还。”

  小孙答应了,表示不会报警。

  其间,放高利贷的人来电话催债,男子待不住了,问了小孙密码,拿着她的两张银行卡去ATM机上,分多次取走卡里的29000元。

  临走时留下欠条

  还写了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取完钱,男子从边上一家店借来纸和笔,写了张字条。当回到车上时,男子把字条和银行卡一起递到小孙手里。

  小孙说:“我拿过来一看,还真的是一张欠条,而且还写上了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不过,我当时觉得这应该是他编出来的号码,已经做好钱回不来的准备。”

  “然后,他带着我又开了一段路,停下车后,拿着斧子、口罩等物品走了。临走时,他又回头跟我说,钱一定会还的。”

  “等他离开了,我马上开车离开。”

  晚上7点半左右,小孙把被抢劫的事情告诉了男友,男友立即要求报警。

  小孙说:“我看他也挺可怜的,可不可以不要报警。”

  男友假装答应了,但提出想跟男子见面聊聊,没想到,拨打了欠条上的手机号码后,对方真的接了电话。

  双方约定,过两天在天台客运中心附近见个面,商量怎么还钱的事。

  在去的路上,小孙男友给天台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同事打了电话,在同事到之前,他先稳住男子。

  “我一去就跟他亮明了身份,告诉他只要把钱退回来,什么都好说,最好去自首。”就在两人商量时,刑侦大队同事也赶来了,男子被抓获了。

  他以为只要以后还了钱

  自己就会没事

  经查,男子姓褚,天台人,24岁,今年10月和妻子刚领了结婚证。

  褚某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抢来的2.9万元,2万元还了高利贷,3900元还了信用卡,500元交给怀孕的妻子,其余的存在自己的银行卡里。

  褚某说,作案时自己虽然拿着斧子,但心里也很紧张,并没有真要伤害对方,而作案的斧子、口罩等工具,都是做水电工时用过的工具。

  “他知道小孙男朋友是警察,知道这么做迟早会被抓,但实在是没钱了,而且小孙答应他不报警,他就想赌一把。”办案民警洪一晓说,褚某在银行取钱时,还摘掉了口罩,天真地以为自己事后只要把钱还上、姑娘不报警,他就会没事。

  民警联系了褚某家人,已经被他用掉的钱,由父母全额返还,褚某因涉嫌抢劫,昨天被正式批准逮捕。

  洪一晓说,小孙当时的表现很值得肯定,“遇到抢劫时,一定要镇静不能惊慌,尽量配合犯罪嫌疑人的意图,要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主,不和犯罪分子发生正面对抗,攀谈是很好的办法,容易取得劫匪的信任。”

标签: 开车;男子;抢劫;口罩;高利贷;报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753328828138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