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舟山某男子被查酒驾 一小时后绕道回城又被捉
一晚上两次被查到酒驾 能怪运气背吗
2017年12月21日 06:4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杨一凡 通讯员 蒋高峰 王铮铮

  王璐/绘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 杨一凡 通讯员 蒋高峰 王铮铮)舟山男子虞某一个晚上两次被交警酒驾,时间仅相隔一小时。

  西方古谚云,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不可能一晚上被查到两次吧?那也太背了。”这就是酒驾司机虞某的心理写照。

  12月14日晚8时许,舟山定海交警大队在定海蟠洋山路附近路段设卡时,发现一辆皮卡车晃晃悠悠地从远处左侧驶来。交警上前将皮卡拦下,检查结果为该男子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已属酒驾。

  虞某是定海白泉人,当天下午5时许,在家刚喝了一大瓶啤酒的虞某接到消息——去码头接个货。他当时也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侥幸心理占了上风,横着胆开车上路了。在去码头前,开车进城区去接个人,途经蟠洋山路时,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暂扣了虞某的驾驶证,并严正告知他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虞某只好叫了代驾先将皮卡车开回单位。

  刚刚被查了酒驾,按理说应该充分吸取教训了,可仅仅1个多小时,虞某再次被交警查到“酒驾”,开的还是那辆皮卡。只不过,这一回是被新城交警查到。

  虞某交待,第一次被查处后,他确实叫了代驾将车开回了单位。可一到单位,代驾离开后,他独自坐在副驾驶座上想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为啥,他又按捺不住坐回了驾驶座。

  “皮卡车马上要年检了,我想着还是连夜将车开回新城吧,离检测站近一点。反正已经被交警查到酒后驾车了,不可能一晚上被查到两次吧?那也太背了!”虞某事后回忆。

  有了第一次被查酒驾的“经验”,虞某“警惕”了很多,还专门设计了回新城的行车路线,他想绕道三官堂小路走。当晚9时许,虞某在经过三官堂附近时遇到在此设卡的新城交警,他因此也创下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舟山地区同一人酒驾两次被“逮”,且相隔时间最短。

  这一次的酒精测试结果仍是38mg/100ml。见此,虞某悻悻地表示:他刚才被定海交警查处过,也是38mg/100ml。民警闻言也“醉了”,这么奇葩的酒驾司机,真是少见。随后,交警把虞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结果为44mg/100ml。目前,虞某的酒驾行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交警介绍,一般情况下饮用350ml(约相当于1小瓶)啤酒或半两白酒(20ml)后,血液酒精浓度就可达到0.02(20mg/100ml)的酒驾标准。酒后驾驶要暂扣六个月机驾驶证,罚款1000—2000元。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驾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罚款,吊销驾驶证。

标签: 交警;舟山;驾驶证;酒驾司机;男子;酒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