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每一个项目的背后都是更好的杭州
2017年12月28日 11:20:5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王佶敏 高静玮

  大关单元长乐R21-C19安置房效果图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星澜小学改扩建工程

  昨天下午,钱塘江畔,五堡安置房项目现场旌旗飘扬,6辆大货车在中间一字排开,两边各3辆大铲车,全市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主持。许明、戴建平、缪承潮等出席。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除了五堡主会场,9个区和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运河集团设分会场。相关城区和市级做地主体报告了项目开工情况。

  徐立毅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也是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

  他强调,随着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快速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愈加凸显。全市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全力推进。

  每个项目都是杭州 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实脚步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61个,包括18个安置房、15所学校、23个道路和河道建设整治项目等。

  上城要把凯旋路一路“南北打通”;下城要在东新路和香积寺路东北角建一个“西文公园”;江干除了五堡安置房的两个项目,还有云峰安置房和江干凯旋单元安置房要建;滨江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将在2019年建;城投集团要在三墩北建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

  都市快报特意为这次开工活动制作了8个版的城中村改造特刊(详见昨日快报B01-08版),详细介绍了61个项目的具体信息和各个城区项目建设情况。开工仪式还没开始前,不少人在现场拿着报纸仔细地看了起来,仪式结束后,不忘装在材料袋里带走。

  不破,不立。

  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61个项目,每一个项目的背后,都是杭州在这个目标的奋斗路上迈出的坚实脚步。

  18个安置房项目

  不久后,要迎接老街坊们回家

  昨天项目现场的不远处,就是五堡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两旁各是一大片草地,都是原来的城中村“拆”出来的。

  “开工啦?”“那快了快了。”

  51岁的宋大伯和几位老街坊站在老年之家门口。不远处,就有两个安置房项目将在2021年建成,配套相当不错,紧邻地铁9号线五堡地铁站和凤起路等城市主干线,周边还规划了一所小学和幼儿园。

  一座座高楼林立,楼房之间,种满了绿树……“看着有点公园的味道。”宋大伯说。

  安置房的效果图,他反复看了好几次,“当然期待了,肯定住得比以前要好了啊。现在几个老邻居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能住进去。”

  昨天集中开工,像一个时间推进器,让宋大伯离新房梦又更近了一步。4年后,一个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新型城市社区,将迎接这位土生土长的五堡人“回家”。

  要说老百姓关心的项目,安置房绝对算是一个。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拆了,最大的念想,估计就是以后的房子能住得更舒坦些。

  除了昨天特刊中为大家介绍过的安置房项目,今天再挑几个跟大家讲讲。

  拱墅区有两个安置房项目在建。

  一个是大关长乐安置房项目,在八丈井新村东侧、规划七号路西侧、规划支路南侧,总建筑面积117737.5平方米,计划2021年6月建成,到时候,能入住700户。

  还有一个是蔡马村安置房二期项目,位于东至规划教育、商业用地,南至湖州街,西至一期项目,北至陈家桥河,总建筑面积70862.3平方米,计划2021年4月1日建成。

  这个安置房项目的设计,南北各有特色,南侧总共设计了9栋塔式住宅,形成一个围合,中间是一个1万多平方米的中心花园,每户都采用了边套设计,让大家可以共享这个中心大花园。北侧设计了三栋板式住宅,均为小户型。

  西湖区也有一个厚仁家园安置房项目二期要建,位置在锦绣路公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由1幢3层楼和6幢18-27层楼及地下室组成,共364套房源,回迁安置对象为三墩镇厚仁桥社区和大港桥社区的居民,计划2020年12月建成。

  15所学校

  让小朋友们“好上学”

  安居之后,小伢儿的教育就得提上来了。

  28岁的义乌小伙子潘昱行,4年前在滨江扬帆路上买了一套房子。除了看中这里即将建成的大型综合体和地铁6号线,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将要开建的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

  “买房子,是个长远的事,这个长远,就得算进小孩子的教育。”

  像拱墅,这次要建3所学校:新建两所幼儿园,扩建一所小学。

  一所幼儿园在铁路北站单元,科西路以东,长浜廊路以南地块,总建筑面积7780.52平方米,拟设12个班,预计2019年9月建成。

  还有一所幼儿园的位置,东、北至规划住宅用地,南至祥符路,西至大吉路,总建筑面积11997.11平方米,共3层,预计2019年9月建成。

  另外,还要把现在42个班的星澜小学

  扩建至48个班,具体位置为东至十字港河防护绿地,西至上祥路,南至祥富路,北至祥盛路,总用地面积35200平方米,配套还要新建一个两层的餐厅和一个432.15平方米的旱地冰球场。

  江干要建2所学校:一所小学,一所中学。

  小学在牛田单元,具体位置在红建路北侧、规划支路西侧、同协路东侧,基地西南面紧临同协路两侧绿化带。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拟设36个班,预计2019年7月建成。

  中学在长睦单元,东至规划R24-01地块,南至防护绿地,西至规划R22-06地块,北至三义路,总建筑面积33851平方米,拟设30个班,计划2019年12月建成。

  两个停车场

  让你以后停车更方便

  杭州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这项大工程,为老百姓谋了许多福祉。似乎总在抱怨难停车的事情,也在城中村的改造中一步步解决。

  今年9月5日起开始投用的省儿保滨江院区546个车位,就是在城中村旧地上改造出来的。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里,也有2个停车场。

  西湖区要在古荡单元建一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场,整体机械深度20.5米。停车场的具体位置为东至古翠路,南靠文二西路,西邻冯家河,北接高技路,占地面积588平方米,共设置了59个停车泊位,其中地面5个,地下54个。

  停车场初定工期6个月,预计明年下半年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江干区要在皋亭山附近建一个停车场,东临杭州龙居寺(处所)扩建及配套设施项目,南临规划沿山路,西临皋城村、杭州华侨陵园,北临杭州华侨陵园。

  这个地块,可是个旅游热点,停车场主要服务于周边陵园以及旅游景点,将建设地面及地下一层公共停车场及停车场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11250平方米,设置公共停车位700个,计划2019年12月建成。

标签: 效果图;城中村;停车场;开工;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