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市场监管局上门公司员工转眼消失
2017年12月29日 04: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昨天钱江晚报A11版报道,杭州滨江一家公司专车接送听讲座送东西,目的是要老人出三四千元的“运费”。一早,滨江区市场监管局马上行动,下午2点多,记者跟随监管局稽查队上门来到绿城巧圆公寓1105室。

1105室,门关着,灯亮着。敲门,没人应答。

稽查队员在外敲门等候了约10分钟,终于有一位小伙子出来开门了。推门进入,里间有10来个年轻人,坐在一隔一隔的工位上,位置上没有任何文本资料和电脑,每人拿着一个手机玩。开门的年轻人出示了营业执照,公司名称为杭州颐坤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稽查人员问:“你们做什么的?产品放哪里?”

年轻人答:“卖一些保健品,我仓库没钥匙,拿不出来。”

记者在办公桌上看到一叠红色本子,上面写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年轻人说,这是他们发给老人的会员证。桌上还放有产品的服用方法。

问他公司怎么运作?他说:“以前在各个小区里给叔叔阿姨发一些米啊面啊,留个电话登记下来。然后打电话告诉他们公司有活动,把他们邀约过来。”公司里有专门的营养师会过来给老人讲课。

再一转身,原来在工位上的那些年轻人全都不见了。

稽查队员当即带走了一些文本资料,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查证此事。

昨天,不少读者给钱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在杭州还有不少地方也有类似情况,深恶痛绝。这一类专门忽悠老人的公司套路几乎大同小异:利用一部人爱贪小便宜的心理,给他们送点小礼品,获取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邀约表示有活动有免费礼物送。老人过去了,让老人掏钱买昂贵的所谓的保健品、养生用品。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宾馆、酒店、写字楼看到有人开展营销活动,就要格外提高防范意识;虚假宣传、专家义诊、免费赠送、权威证明,都是非法“会销”的惯用手法和主要诱骗方式,老年人要远离陷阱;购买商品,一定要主动索要购货凭证或服务单据,最好是正规的发票,作为维权凭证。


标签: 稽查人员;老人;产品;保健品;公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