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专车接送听讲座送东西 目的是要老人出“运费”
2017年12月28日 03:49: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杨一凡 通讯员 王怡蔷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杨一凡 通讯员 王怡蔷 文/摄)昨天,一位知情人爆料:“绿城巧圆公寓2幢1105室,有人专门忽悠老年人,派网约车去接老人,让他们听居家养老讲座,然后介绍很多保健品和养生用品,说是免费送的。当老人要拿走时,突然说要交一笔运费和保管费,两千到四千块钱不等。老人没钱,他们会跟着一起回家拿钱。”

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来到那里,那里是写字楼。唯独1105室,没有公司名。记者刚到门口,迎面一位小伙子带着一位大伯从里面出来,跟他聊产品。

趁着门打开之际,记者走到里面:好不热闹,约二十位老年人坐着,前面一位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课”,老人周边站满了年轻的工作人员。一位年轻人警觉地看了记者一眼,让记者出去。

一早派车把老人接出来

不买东西,只好自己回家

于是,记者来到在浦沿路滨文路公交车站,遇到了刚从1105室听完讲座的吴阿姨。

“26日下午,我家座机接到电话,一个姑娘打来的,说有个居家养老讲座,有东西可以免费送,还说有车接送,有东西免费送,让我带个小推车去。”姑娘跟吴阿姨约好,次日在贯桥公交车站接她。

27日早6点,今年80岁的吴阿姨又接到姑娘电话,说班车坏了,等下会有出租车来贯桥公交车站接她。

7:45,滨江浦沿路滨文路公交车站,姑娘来了,把吴阿姨带到1105室内。陆陆续续,工作人员又一个个带进来好多老年人。最后来了一位据说“北京来的教授给大家介绍居家养老服务”。

“讲座的重头戏是免费送东西——5种保健品,有防癌功效等等的,还介绍了一个光波炉、一个挂表,以及一盒补品,里面有一支人参、一个鹿角。”吴阿姨说。

她以为真的可以拿走这些东西。“这时工作人员说,东西的运费和保管费还是要出的,要2000多块钱。我转头就走,说没带钱。”

姑娘见吴阿姨执意不买,便送了她一个纪念品,一包红枣,打发她走,也不肯送她回家,后来连公交车费都是好心人帮忙给的。

也有工作人员先行垫付100元钱,然后陪同(工作人员打车)老人回家取运费——比如,一个小电饭煲(淘宝价95元)、一个黑蒜发酵机(网上价格百元左右)和十几瓶神经苷,老人付了运费3980元。

物业:常有人要求退钱

公司:并没有强买强卖

绿城巧圆公寓物业处表示,1105室是今年11月份开始租的,短短两个月常有老人家属找上门要求还钱。

另从滨江公安了解到,此前浦沿派出所社区民警上门走访登记过这家公司,公司名叫杭州颐坤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记者查询到,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1日,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服务:非医疗性健康管理咨询(涉及行医许可证的除外);服务:会务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销售:预包装食品、工艺美术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器材、化工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在58同城上,该公司一直在招销售代表,要求是“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有亲和力……”

昨晚,记者致电该公司。对方说,他们是做会议销售的,销售保健类产品,面向老年人。一位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是做健康讲座的,没有强买强卖。”

滨江警方表示,对此情况将持续关注。同时,记者把此情况反应给了滨江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他们表示将立即了解情况。


标签: 老人;车把;运费;老年人;保管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8363057812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