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燃气集团2018年实事项目出炉 西湖景区天然气将全覆盖
2017年12月29日 08:50:42 来源: 每日商报 方翠燕 孙寅乔

  网上19服务厅明年6月1日起可办理居民所有业务

  昨天,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开馆了。它位于杭燃集团小和山基地,里面每个展厅都布置一新,用图片、老物件、历史建筑还原等方式,展示了天然气的形成与发展,以及杭州人从用煤饼到瓶装液化气、管道天然气的变迁史。

  开馆仪式上,燃气集团提出2018年继续推出十件实事,其中包括推动杭州西湖景区天然气改造工程、实现绿色能源10个“镇村通”、手机19服务厅扩面全覆盖等。

  第一批市民进馆参观 看到煤球饼 感慨万千

  昨天,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来了第一批杭州市民,当看到展厅里的一车实物煤球饼时,感慨万千。陈大伯说,以前煤饼炉、煤油灶是杭州人厨房里少不了的生活用品,每天清晨和傍晚,家家户户都要发煤炉,烟尘呛鼻又刺眼。

  展厅讲解员说,告别煤饼炉时代后,杭州人接着用上了瓶装液化气,再后来就是管道煤制气和管道天然气时代。1991年5月24日,杭州管道煤气公司成立,人工管道煤气的快速建设发展,使杭州城市燃气事业发展走到全国前列。

  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说:“在这个体验中心,老百姓可以参观浏览杭州燃气的发展史。杭州燃气从1984年有项目开始到1991年建成管道人工煤气,直到现在的天然气时代,整个历史发展过程都在这里呈现。我们收集了很多老部件,唤起老杭州人对过往的记忆。此外,还展示有光伏、风能等新能源,这些能源都可以用于供暖、制冷。除了参观外,体验内容也十分丰富,可以动手做陶艺、小手工,我们正在申报杭州市青少年教育第二课堂。”

  西湖景区天然气将全覆盖 网上19服务厅扩面增容

  昨天,燃气集团还公布了2018年“为城为民”实事项目。其中包括:

  加快管道天然气进入景中村。在2017年实现17个景中村通上管道天然气基础上,对管道施工难度大的梅家坞、九溪村、双峰村、上天竺、黄泥岭、阔石板、杨梅岭村等实施攻坚,让这7个村1000多户居民、茶馆、民宿用上天然气,实现绿色能源西湖景区全面覆盖。

  启动清洁能源“镇村通”工程。燃气集团将努力实现天然气管道进入桐庐分水镇、横村镇,淳安姜家镇、汾口镇、下姜村,临安青山湖安村,建德三都镇、大同镇、乾潭万龙村、下崖镇施家村。

  推动“瓶改管”工程,降低简化工商用户天然气初装门槛。对设计流量每小时16立方米以下的工商用户简化计价原则,按照综合单价收取工程直接费用,降低初装成本;用户想要“瓶改管”,拨打89900015电话预约。

  19网上服务厅办理居民燃气业务扩面增容,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3月1日起,主城区、下沙、临安区、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等杭燃经营区域的居民们都可以在燃气19网上服务厅办理业务;二是6月1日起,燃气19服务厅可办理居民所有业务、工商团体燃气业务预约、缴费、信息变更等。

  2017年,燃气集团开始提供家庭地暖(墙暖)系统集成上门服务,已为500多户居民家庭供暖。2018年,燃气集团服务再升级,对墙(地)暖用户,约定时间提供一次换季前免费上门检查指导服务,外观检查、水箱清洗和操作指导。

标签: 燃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