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红围巾红手套走过“最红六公里” 杭州的这场青春毅行“红”了
2017年12月30日 11:2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高华生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

  迎接新年的玩法有很多种,12月30日钱塘江边的一场毅行最抢眼。30日上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迎新毅行”活动在杭州江干体育中心开走。

  200名浙江青年,用一场青春的毅行,提前迎接2018年。

  一场青春味十足的毅行

  名额三小时被抢空

  毅行路线从江干体育中心出发,一路经过城市阳台、西兴大桥,最后走上人气超高的最美跑道,是杭州人气十足的“最红6公里”。主办方特别为每一位参与者准备了迎新的红围巾和红手套,红火开走。

  这场毅行的报名,不到3小时,20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家住滨江的何睿说:“我是凌晨两点抢到的名额,现在特别庆幸那天失眠。”

  这场毅行来参加的很多都是95后小鲜肉,来自浙江机电学院的王涛今年大二,和三个同校小伙伴一起报了名。王涛说他平时就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最长跑过100公里,“用毅行的方式迎新,很有仪式感。”

  开场秀是杭州师范大学健美操队的专业级表演;两位毅行代言人——浙江大学正能量学霸邱涵、西湖女子巡逻队里的运动全能吴若兰……现场满满都是青春气息。

  早上开走时杭州有雾,但大家的热情可一点都没减,一路都在不停拍拍拍。各种合影标语最受大家喜欢,“帅裂苍穹”、“给2018疯狂打call”……不少人排着队等合影发朋友圈。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标语也不是随便说说,成功完成6公里的参与者,真的在终点吃到鸡块。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几名同学兴奋地说:“没想到吃鸡居然是真的!这真是一场特别的毅行。”

  毅行加公益

  正能量满满迎接新年

  昨天,浙江团省委书记朱林森也是毅行队伍中的一员。在终点,他告诉钱报记者,自己平时基本上每天都是一万步,“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人能够放下手机多运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

  在昨天毅行终点,香港意汇商业设计集团按照1:10的比例,共计捐出2万元,为浙江100个偏远地区建造“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助力。

  同时,这场迎新毅行活动还特别加入了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在杭州人流量大、车辆密集的武林广场、西湖等地点设置了11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不仅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同时也把H5倡议书二维码分享给路过的行人和游客,倡议大家一起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截至昨晚,已经有超过十万人响应倡议。

标签: 毅行;迎新;体育中心;单车;新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304123297086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