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遇见新年第一场音乐会 书画名家“福”字带回家
2017年12月29日 04:43:05 来源: 浙江在线 徐超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徐超)元旦,即一年的第一天,元是“初”“始”的意思,旦指“日子”,“旦”字是以圆圆的太阳来表示的。“日”下面的“一”字表示地平线,意为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元旦合称即是“初始的日子”。目前为世界多数国家通行的节日,这一天,人们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书画艺术家送“福”字

日前,本刊联合嘉兴籍著名书画艺术家杨鸿圣进行了送“福”字活动,当提出这个计划时,杨老师爽快地答应了。市民朋友们,现在可以关注新浪微博“钱报-嘉兴”官方号,参与转发抽奖,即有机会拿到杨老师亲笔书写下的祝福。

杨鸿圣,又作红圣,字大圣,书斋名翥达馆,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嘉兴市政协书画会副秘书长等。1963 年8月生,平湖独山港人,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高研班。擅书、画、印、艺论及文学、新闻、摄影、曲艺等。他的书画印作品及艺术评论时常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等举办的展览并发表于书画类专业报刊,且多次举办个人书画展,还出版《当代艺术家——杨鸿圣书画作品选》等。他在2004年曾被浙江省书协和《美术报》评为“浙江省书法百家”。

杨鸿圣的友人对他的作品是这样评价的:“他的画最大的特点是能用书法的线条入画,从而步入了以书入画、以笔写画的高境界,还借鉴了宋代元代画风和清“四王”等人的特色,章法上吸收现代人的布局,做到古而不僵,新而不怪。构图时从印章中汲取养分,在作大画时喜欢满构图,而在作小品时反而以空灵为主,疏处可走马,密处不容针。

杨鸿圣的书画作品也得到了许多艺术大家的肯定,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就对他有过高度评价。其中他的老师、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冬龄有这样的评语:“他的行草由明清上溯晋唐,取法王字清逸儒雅风范,又带有米字的潇洒与晚明行草的豪迈气势。”

杨老师也热衷公益事业。他表示,学习书法有助于提炼自身的人文修养,这不仅仅为了书法而书法,而是可以从中汲取养分和悟道,从而更好地做好工作和服务社会。他现在也开公益讲座、辅导他人学书法,就是为了传播书法艺术,保护我们的民族文化。

元旦听一场音乐盛宴

想好了新年第一天去哪过吗?如果没有时间出远门又想过得有趣,那么不如来嘉兴梅花洲景区。因为在这里2018嘉兴迎新音乐会如约而至,等待着你的到来。

2018嘉兴新年的第一场音乐会,1月1日晚上6点,来梅花洲禅修堂这里“遇见朋友”。今年已经是嘉兴迎新音乐会举办的第12个年头了。近年来,梅花洲连续力邀国际知名团队奏响音乐盛典,以答谢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和帮助。

今年,梅花洲牵手太合音乐,共同构建原创音乐基地。在迎新音乐会上,各路音乐大咖给你们带来最震撼的音乐视听盛宴。

据悉,届时将会有三位唱作大咖神秘空降:洛兵, 诗人、音乐人、作家,梅花洲的老盆友。代表作:《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湄南河》等;张三弥,90后独立音乐人。2017年9月,张三弥正式发行了个人第一张EP《哑巴酒馆》。再没有其他词汇比“空灵与迷幻”更适合形容张三弥,带着颓废迷茫的吟唱,给人无比安静的遐想氛围;向丽,实力派创作美女唱作歌手,一直活跃在创作与演出的第一现场。主要代表作有《转》《好梦在丽江》《穿行》等。

此外,还有大咖演奏家、箜篌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雪现场拨动世间形态最美的乐器;中国的萨克斯风王子、曾多次获国内国际各种奖的项伍迪现场分享音乐人生。

标签: 音乐会;新年;书画名家;元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