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白狐闯进滨江小学校园 或是家养宠物
2018年01月01日 08:3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昨天傍晚6点多,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接到市民爆料称,杭州闻涛小学教学楼里,有狐狸出没。记者立刻前往现场,发现狐狸已经被杭州滨江区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捕获。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这只狐狸是白狐,大概10斤重,腿部受伤。

  学校一位保安告诉钱报记者,下午5点不到发现狐狸,当时学校的操场是对外开放的,所以有市民在里面锻炼。一位大姐从操场出来后,问他,学校里是不是养了只狐狸。保安这才发现学校有不速之客到来,先后打电话给城管和110,长河派出所的民警赶了过来。

  “白狐最早出现在校园里,后来又走进了教学楼,最后趴在了一棵桂花树下。”这个时候大家才发现,小家伙腿受伤了。

  民警本来打算自己动作抓,但一没有工具,二来也不专业,为了安全起见,后来求助了更为专业的杭州滨江区野生动物救助站。

  救助站一位姓余的工作人员带着一只网兜很快赶到。一见趴在树底下的白狐,老余就乐了。他说,早上7点多他曾经接到过市民电话,也说发现了白狐,当时的位置在滨江区滨盛路江虹路口的花坛上。“我赶过去的时候,狐狸已经不见了。没想到跑到小学里来了。”

  老余用网兜兜住了白狐。整个抓捕过程很顺利。白狐看起来楚楚可怜的样子,很温顺。

  “这只应该是家养的,一点不怕人。”老余说,先把白狐带回滨江区野生动物救助站养伤,等元旦再看要不要送动物园。

标签: 狐狸;滨江区;白狐;杭州;动物救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