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习陈浩同志精神 投身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2018年01月02日 08:29:4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吕啸 陈彩萍 记者 王紫微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市举行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上城区进一步掀起了向陈浩同志学习的热潮。

  近日,上城区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向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学习陈浩同志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不忘初心、挥洒青春的无悔选择,学习他热爱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并将陈浩精神转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在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当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中实现“上城担当”。

  上城区委书记陈瑾表示,陈浩同志的事迹报告,洗涤心灵,震撼灵魂,给予上城广大党员干部一次精神洗礼。上城区要以学习陈浩同志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三联三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锻造一支敢闯敢干、动真碰硬、埋头实干的铁军排头兵,涌现更多陈浩式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体,让更多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克难攻坚,努力创出新业绩、干出新境界。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上城区也迅速组成了陈浩事迹报告团,进行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巡回学习宣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正气,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基层工作者学先进、见行动、比奉献。

  “社区制定的工作目标,还有那些陈浩没来得及做完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一件件圆满完成了。”上羊市街社区书记邹紫娟说,比如,陈浩去世前一直记挂的金狮苑7幢、8幢地下水管的更新改造已经完成了。大家还开辟了“业委会之家”,今后在这里,大事小情,业委会成员和居民们都可以一起商量。

  不少基层干部听过陈浩事迹报告后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先进比着干,引领群众齐心干,优化服务主动干。”进一步深入落实“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

  陈瑾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启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通过学习陈浩同志精神,上城也将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更高质量地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争做四个标杆区,尤其是在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上求突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懈奋斗。

标签: 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初心;排头兵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