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央气象台点名——杭州、长沙、苏州、无锡,你们只有湿冷!
2018年01月04日 08:49: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新年的第一场雨  快拍小友“全力少年” 摄

  昨天,当华中、华东部分地区纷纷降下2018年的第一场雪时,杭州也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雨。

  这场雨虽然下得不大,甚至有些悄无声息,但只要走出室外,就能感受到北风把雨丝吹起、然后从四面八方侵入身体的寒意。

  伴随着这场小雨,昨天白天,杭州的气温一路往下掉,上午10点,市区气温8.3℃;到了下午5点,降到了7.1℃。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雨可能比昨天更大一些,中雨,市区气温3-6℃;明天,小雨转阴,2-6℃;双休日也都是小雨飘飘的天气。

  对这种湿冷天气,有人在朋友圈说:“这种天气,只想窝在温暖的地方,哪里都不去。”

  不过,这场冬日冷雨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市气象台说,昨天的雨,让杭州的空气质量回到了“优良”状态。前几天,杭州又是雾又是霾,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但昨天的雨一下下来,仿佛开了一台“除霾机”,根据杭州各监测站点的实时数据,昨天下午1点,全市十几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全部显示为“优”,清一色的蓝字图标看得人心情愉快。就像硬币有两面一样,冬天的雨也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

  对于这两天的雨,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最关心的是它会不会变成雪吧。

  昨天,皑皑白雪从甘肃、宁夏、山西、河南一路铺开,湖北、安徽也都下起大片雪花。但是,中央气象台的下雪名单上就是没有杭州的身影:“最强降雪时段是3号晚上到4号白天……南京、武汉,可能是雨夹雪,堆不了雪人的那种……至于,长沙、杭州、苏州、无锡等,真的,你们只有湿冷。”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过程,杭州海拔较高的山区可能会有降雪或雨夹雪。”浙江省气象台则表示:“浙江西北山区的雨夹雪或雪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当山区下雪时,也说明了之后的日子,只要气温再往下走一点点,丰沛的水汽再来一次,杭州市区马上也会雪花飘飘。

标签: 雨夹雪;空气质量;小雨;降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43628870600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