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业主开车进小区 抬眼就是垃圾堆
2018年01月05日 06:25:28 来源: 浙江在线 华炜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交付不到一年的楼盘,被一条百余米长的“垃圾带”包围了,这是杭州城北祥符路景瑞申花郡的“一景”。业主向浙江在线反映情况,记者随即前往小区查看。

  王小姐是景瑞申花郡的业主,2017年5月开始进场装修。“我们小区车子都是从北门进的,北门和南门中间是一条笔直的路,也就是说从北门开车进来,可以清楚地看到南门的情况。”王小姐说,“南门外侧的一块空地全部都是建筑垃圾,大概有百米长、二十米宽。”

  王小姐说,从2017年四五月份开始,许多业主开始装修房子,因此有不少建筑垃圾都被集中堆放在南门外侧的空地上,似乎总不见垃圾变少,这让王小姐觉得物业是不是没有及时将垃圾清走?

  记者看到了王小姐所说的建筑垃圾,就在景瑞申花郡小区南门外,用围挡隔出了一大片空地,空地上还堆积着建筑垃圾,不过主要集中在靠近围挡的一侧,长度约有百米。

  一辆铲车正在将建筑垃圾铲到清运车上。清运车装满垃圾盖上帆布驶离后,后方排队等候的空车进入,继续作业。

  在小区里,记者见到了一名装修工,他是去年8月份进场的。“装修最常见的建筑垃圾就是砖块和废木料这些,小区里肯定不能放,因此都统一放在南门外的空地上,装修住户一般都是这么做的,现在大部分业主已经装修得差不多了。”装修工人说。

  除了南门外的垃圾堆,记者还发现,整个小区内部的环境卫生还是非常整洁的。

  针对业主的疑问,小区盛全物业的项目负责人吴先生给出了回应:“如果说我们不清理,那肯定不可能,这样的话小区里早就被垃圾填满了,两周内刚清理过,今天也在清运。”

  至于建筑垃圾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吴先生解释:“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小区交付后,许多业主都在装修,建筑垃圾的量比较大,另一方面是合作的清运公司接的项目比较多,来清理的频次不是太高。”

  在办公室,吴先生打开了一个记录清运时间和每次清运车次的文件。记者看了清运记录,清运公司的确不定期过来清运。“业主的心情我肯定能理解,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每天开车进出都会看到南门外的垃圾,的确不是很舒服,我们也会尽快把这些垃圾处理好的。”  

标签: 业主;垃圾;建筑垃圾;装修;清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