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走村入户考核联村干部 联村干部连没连心老百姓说了算
2018年01月06日 07:3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章宇)1月3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永昌镇青何村李家自然村,乡镇联村干部金建楠在村民李阿永家走访。“往年这个时候,我正忙着写材料备台账应对年终考核呢!” 金建楠笑着告诉记者,现在考核改用“土办法”,既不听汇报,也不看台账,直接听民声,只有平时实干才能考出好成绩。

  金建楠所说的“土办法”,是富阳区近期在乡镇(街道)“组团联村”工作年终考核中采用的新方式:直接走村入户听民声,抽查干部平时走访时的民情记录本。

  “组团联村”要求乡镇干部按照“一村一组团”的方式联系村庄,真正解难题、助发展,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村干部连心了没?老百姓心里最清楚。

  为了使这次考核更科学、更真实、更有效,该区24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应24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抽2个村,每个村抽10户农户。小组成员集中出发,事先不打招呼,下村随机走访农户。走访后直接到各乡镇(街道),现场随机收取10位干部的民情记录本检查。

  在永昌镇唐昌村楼家自然村,村民楼建生告诉记者,当时检查组问了3个问题:“2017年乡镇干部有没有来过你家?你知道来的人是谁吗?对干部的走访是否满意?”

  检查组还询问了他对联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楼建生说:“我希望能在自然村建一个老年活动室。他们说会把建议带回去。这种做法蛮贴心!”

  检查小组成员告诉记者,某乡镇有个别干部以往通过“包装”汇报材料和台账通过了考核,可这次走访的10户村民有9户没见过他,“我们的考核办法要更加科学真实,让个别‘滥竽充数’者没法再蒙混过关。”

  东洲街道干部吴洪云直言,现在的考核方式可以督促干部平时把联村工作做好,“以往,材料和台账会影响考核成绩。现在只要平时工作踏实到位,不怕年终考核拿不到‘高分’。”


标签: 台账;干部;走访;考核;乡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6399904994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