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实体经济更强 建德高质量打造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8年01月07日 08:52: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陈迁 徐斐

  “抢抓高铁时代的历史性机遇,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平台突破年、产业升级年、环境优化年、作风效能年‘五个主题年’活动,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1月5日,建德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

  聚焦高质量发展,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有效投资新高地,让建德的实体经济更强,成为建德全委会的最强音。

  省级开发区(航空小镇)以“航空速度”聚焦突破,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加快实施机场改扩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建成国内领先的现代化通航机场;加强院校合作,争取通航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等项目落户;深化与省机场集团合作,成立全省通航总部。做大做强通航旅游,在市域范围内合理布局低空旅游直升机起降点;关注万丰奥特、辽宁通航研究院电动飞机等制造业项目,深入开展全产业链项目招引。

  高铁新区(高新园)抢抓杭州拥江发展和“高铁时代”的机遇,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重点谋划好“一核三区”产业布局。实施高铁门户区建设,完成站前广场及相关设施配套;加快推进新安江综保工程,基本完成路网框架体系和先行区建设;深化与北控集团合作;围绕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以对接杭州城区产业转移为重点,力争引进项目20个以上并开工一批,新增工业投资20亿元。

  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提速推进江南渔村项目,今年10月一期建成对外营业,加快七里扬帆景区提升步伐,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全面实施七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完成竹木制品、水泥等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新安江水上夜游灯光秀和码头、游船等改造,推进城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农业以“一体一园两区两镇”为平台,做强草莓、茶叶、药材等特色主导产业。

标签: 经济;发展;建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