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张兵在黄岩西部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把农业农村优先落到实处
2018年01月04日 10:27: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巍

  台州日报1月4日讯(记者 陈巍)1月3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黄岩西部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等参加调研。

  “这两年村里变化大不大?”“多亏了镇里和村‘两委’,变化翻天覆地!”宁溪镇白鹤岭下村79岁的村民顾亦富握着市长的手连连叫好。张兵高兴地说,要发挥村“两委”的“领头雁”作用,鼓励乡贤参与社会治理,激发村民的主人翁精神,共同把乡村发展好、环境保护好。在了解白鹤岭下“版画村”规划和宁溪镇直街历史街区建设情况时,张兵指出,要因地制宜做好“接地气”的乡村建设规划,挖掘、保护、传承好独特的乡村文化。雨中的屿头乡柔极溪入库溪流生态湿地和柔川4A景区风光宜人,张兵在考察时要求大力发掘生态优势,发展美丽经济,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乡村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到了!”张兵在与黄岩区和黄岩西部部分乡镇负责人座谈时指出,当前要增强自信,把握机遇,围绕中央确定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破解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兵强调,乡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系统谋划,科学制定系统规划和长远规划,以规划重塑城乡关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紧抓优化升级,加速产业融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走好质量兴农之路和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要传承乡村文化,彰显乡村魅力,保护自然肌理,开展生态修复,走好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要强化乡村治理,以善治守护平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平安建设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走好乡村善治之路。要突出均衡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精准帮扶困难群众,补齐公共产品短板,走好中国特色减贫之路。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乡村发展活力,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基础上,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障碍,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乡村;发展;振兴;黄岩区;乡村文化;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