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月黑风高往山里偷倒垃圾 原本清澈的水库也遭了殃
2018年01月08日 06:1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日前,有市民向《钱江晚报》热线96068反映,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万金山塘水库上游有人偷倒垃圾,附近水域的水质也遭到污染。

  万金山塘水库修建于2001年,属于万景村管理。在万景村稍加打听,很容易就找到了这处堆放垃圾的地方。

  这是一处山坳,距离水库直线距离约两百米。砖块、玻璃、油漆桶、木头树枝、塑料泡沫、玩具、旧家具……离垃圾堆放约二十米处的水域,水已经发绿。

  水库管理员洪师傅说,有人往山里倒垃圾已经有段时间了,“垃圾堆放在水库上游,一下雨,脏水都流到水库里来了。”

  这些垃圾哪里来的?附近的村民说:“旁边有拆迁的、装修的,垃圾处理厂距离这里比较远,大家图方便就把垃圾倒过来了。”

  万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村民反映过这个情况,目前村里已经开始处理。”他告诉记者,这里位置比较偏僻,旁边就是一处公墓,处于监管的死角,这些垃圾都是在晚间偷倒的。

  目前,万景村已禁止车辆进入这个山坳,防止有人继续偷倒,并开始派人着手清理垃圾。对于树枝、木板等可降解的,就地掩埋;可以送到垃圾处理厂的物品,村里将派车运走;剩下的小部分砖块等,也将进行转移处理。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了万景村该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垃圾处理完了,垃圾堆已被掩埋。

标签: 垃圾;山塘水库;垃圾堆;垃圾处理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