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构建手机端“智慧党建”新格局
党员志愿服务也能就近“下单”
2018年01月08日 08:16: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通讯员 章宇

  周五下班,在富阳城区工作的农村党员吴章诚回到家中,想利用周末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于是,他打开手机中的“红芯智联”APP,仅几秒钟,各种类型的活动就按距离远近排列出来。“周六,在春建乡举行的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招募党员志愿者。这个适合,就选它吧!”阅读活动须知后,吴章诚通过手机一键“下单”。第二天,他准时到达集合点扫码签到,相关数据也实时录入富阳区委组织部的基层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这一系列便捷操作,都源于富阳区最新构建起的手机端“智慧党建”新格局。

  “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荐选择个性化,正是‘红芯智联’的创新和优势所在。”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红芯智联”直接与富阳区基层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连接,一台手机就是一个终端,相当于每名党员都接入了平台,很多操作可以不用依赖基层党组织。例如,以前参加活动需要党员电话或者现场预约,签到时还须刷卡,现在都可以由党员自己在手机上完成。

  党建资讯、党员活动内容的推送,也变得更有针对性。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芯智联”可以根据党员的年龄、职业、阅读历史推送不同的内容,满足个性化需求,提高学习效率。根据党员的位置信息,就近推荐可供选择的开放式党员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匹配度、参与度。

  据悉,早在2012年,富阳区就开发建设了基层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形成了以“三大指数”为主要框架的“智慧党建”考核评价体系。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将党建平台向手机端延伸和扩展成了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目前,“红芯智联”的更多功能正在进一步开发和测试中。例如,在党员固定主题党日实时显示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党组织会场的签到情况和视频画面,在线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在全区各红色教育基地配套自助讲解功能,方便党员参观学习等等。

标签: 党员;志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