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2018年“春风行动”昨天启动
2018年01月12日 06: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风雨长沐,春风长新。昨天,杭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大幕。

  18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8.9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5.6亿元,共向165.14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4.55亿元。有45000余家单位,27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为“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春风行动”已经编织出社会保障网之外的又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救助网络,真正把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成为杭州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多年来,“春风行动”努力缩小城乡、区域、群体之间的帮扶救助差距,实现了帮扶对象全覆盖。

  2018年,杭州市将对现有的十二项“春风行动”救助项目进行整合梳理,着力推进“春风行动”的项目创新和政策完善,提高“春风行动”专项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让“春风行动”能及时回应困难群众的需求,真正做到雪中送炭。

  据了解,杭州市还将制订出台《杭州市“春风行动”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积极实施《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让患重病的低收入农户及时享受应急医疗救助和重大疾病救助,并将外来务工人员本人及其在杭的未成年子女都纳入“春风行动”的救助范围,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标签: 春风行动;杭州市;低收入农户;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2293166711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