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将加大土地综合整治
各区、县(市)至少开展一个试点示范项目
2018年01月12日 08:32:1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通讯员 杨文龙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另一方面,土地资源不足、用地空间有限也一直是杭州城市成长的“烦恼”。

  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又缓解土地资源要素保障难题?杭州把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主平台和主抓手之一,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获悉,从2017年年初开始,杭州就着力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机制试点,以双浦、三墩等区域为重点,以规划为引导,推行“山水林田湖路村”全要素全区域综合整治。

  其中双浦镇,经过近一年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已初步形成多方集聚的“土地整治+”生态圈,取得了区域基本农田保护、农地流转、生态修复、产业融合、地质灾害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废弃矿山治理、杭派民居建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局面,获得了“1+N”的综合效应。

  2018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之年,杭州对土地综合整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据了解,2018年全市要确保完成垦造耕地15600亩,垦造水田9000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94000亩,建设用地复垦2400亩。

  在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面,今年则要求各区、县(市)必须开展至少一个试点示范项目,并积极争取列入省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示范工程。

标签: 整治;农业农村;土地;杭州;乡风文明;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