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发放700万 松阳县快速兑现“亩产税收”政策助企减负
2018年01月11日 10:02:1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能在春节前得到这样一份大礼包,表明了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关心,也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近日,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松阳县2017年度“亩产税收”减负政策的减免税款,让企业相关负责人欣喜不已。

  以“亩产税收论英雄”的税收优惠政策,是松阳县为了提高土地使用经济效益,根据企业对税收的贡献度实施差别化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对单位用地税收高的企业进行分档奖励,激励企业进一步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赶在春节前兑现优惠政策红包,一方面体现出我们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效能,一方面能缓解企业在年末的部分资金压力。”松阳县地税局副局长徐关根说,以前在兑现亩产优惠政策时,需要征集科技、环保等多部门意见,企业往往要在次年的四五月份收到减免税款,奖励红包不能用在年尾资金短缺的刀刃上,激励企业的效果达不到事半功倍。

  “2017年采取的‘三先即退’措施,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第一批315万元亩产税收优惠已向7家优质税源企业发放,全年预计发放700万元。”徐关根介绍,为快速兑现“亩产税收”政策助企减负,该县对应征纳税土地面积及房产原值进行先核实,对其他部门意见先征集,对退税数据进行先对比,在确保做到税基准确、应收尽收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将优惠税额分批次退给符合奖励政策的纳税人。

  同时,松阳县还根据全市平均水平对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进行了适时调整,将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由“二、四、六”元提高到“四、六、八”元,将房产税也纳入优惠范围,并将经济商务局每年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与“亩产税收”优惠相结合,对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为A类的企业减免幅度增幅20%,进一步加大对“优质企业”的税收减免力度。

标签: 土地;减负;企业;税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