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团要在杭州做“网约车” 还没有营运资格
2018年01月12日 08:27: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外卖大咖美团也要做“网约车”?最近,这一消息不胫而走,据传“美团网约车 ”将在全国7个城市率先登录,杭州名列其中。而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美团点评公司尚未在杭州注册登记工商营业执照,尚未向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提交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申请。

  昨天上午,杭州市运管局、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约谈了美团点评公司。“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均须事先取得相应许可,”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表示,“也就是说,美团目前并不具备在杭州展开营运的资格。”

  除了就营运资格问题展开约谈外,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还特别表明了“反对低价营销”的态度。此前,有媒体报道了美团网约车获得巨额融资,将通过低价营销策略进行市场推广,掀起新一轮价格大战的消息。约谈过程中,美团公司表示,目前美团在杭州尚未进行网约车营运,项目尚在筹备阶段。对于低价运营等宣传并不属实,美团也会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如果美团打车成功进入杭州,杭州的网约车企业将从目前的7家增加至8家。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合规网约车企业的增多,不同的服务质量、定价机制,会在网约车市场形成一股良性的竞争氛围,将给乘客带来更多的选择。

标签: 点评;交通运管部门;工商营业执照;交通;外卖;美团网约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