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丑又脏!明星们都在吃!拔草杭州这7款网红脏脏包
2018年01月12日 15:32:5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杜青宝 摄影 朱丹阳

  一口下去,让你“面目全非”变成脏兮兮的大花猫。这种面包居然也会红?吴昕、刘若英、董璇……半个娱乐圈已经被脏脏包俘虏,明星们放下包袱纷纷晒出“脏丑照”,吸睛无数。

  身在网红美食遍地的大杭州,网红脏脏包,你不来一个?初听要吃脏脏包,我们的5位测评员(两男三女)欢呼雀跃,毕竟,天降下午茶!不料吃到一半,大家甜到忧伤,十分想念乌龙茶(解腻)。

  这一次,我们算是吃出了脏脏包的真谛:尽管它让你甜让你胖,但是发朋友圈有人看!

  正宗脏脏包长啥样?

  脏脏包是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一家烘焙店传出的,刚开始大家也不知道是啥,慢慢周边的上班族和网红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探店,发现巧克力香醇浓郁,吃完脏脏的手和嘴可以用来拍照“自黑”,这才一传十十传百,成了一夜风靡的“网红甜品”。

  如今市面上很多款脏脏包,但正宗的可不是单纯用巧克力就能完成的,而是在牛角包顶部的层层酥皮上浇盖厚厚的巧克力层,然后再撒满巧克力粉,表皮酥脆,一口咬下去会发出清脆的碎裂声的才对。

  至于面包的口感,因为和面时面粉中应该加入适量巧克力粉,所以面包本身会有巧克力香。加热后,面包里面分层明显,除了酥脆口感,还得有流心巧克力酱才正宗。

  掌握了脏脏包的“吃货标准”,根据这些来买就是了,像杭州排名靠前的十二茶涧、研酵小山、面包新语的都还不错。但本次测评主要针对的是点餐软件里的脏脏包,毕竟外卖党越来越多了。

  排名前三·力荐

  1:巴黎贝甜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15元

  刚拿到这款脏脏包时,大家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它没有纸盒包装,而是像金拱门汉堡那样,只有一张白纸裹着,看上去又薄又小。正当大家对它的“卖相”和“颜值”表示失望时,一位测评员力挽狂澜:“他家的用料都挺讲究,我猜味道应该是不错的。”

  抱着怀疑的态度打开包装,瞬间就有巧克力的香味飘散出来。用刀从中间切开一半,切的时候就听见了酥脆的声音,刚切开就能看到里面的巧克力夹心。一口下去巧克力醇香浓郁,完全符合脏脏包的标准,味道也非常赞。

  按1号吃货测评员小方姐姐的话说:“这是7款里唯一不微波也有酥皮感的脏脏包,咬下去有烤面包的感觉,巧克力用料也比较纯。”

  2:Bratte布拉提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20元

  这款脏脏包的卖相跟巴黎贝甜的差不离,但体积却要大不少,上面的巧克力粉和巧克力层融合不错。面包本身分好几层,切开分层清晰,面包的气孔很丰富,松软度不错,而且还夹着一大块巧克力,看上去就让人很满足。

  2号测评员吃货小许妹妹吃之前就放话,“布拉提家的蛋糕味道都挺不错,脏脏包味道估计不会差,你看里面的巧克力夹心,加热后肯定会爆浆的。”但可惜,未进微波炉前咬起来少了酥脆感。

  3:每日优鲜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19.9元

  “不微波不酥脆”,因为这,布拉提的脏脏包败给了巴黎贝甜。不过在这点上,每日优鲜表现不错。表皮用手一戳就会碎裂,视觉上就有“酥脆”的感觉。可是,不进微波炉,这种表皮的酥脆即视感就是假象,咬上去并没啥感觉。好在面包分层均匀,三层里有两层都夹着巧克力,而且面包本身的松软度也不错,“不微波不酥脆”这个小缺陷,我选择原谅它。

  3号测评员吃货小周周说:“算是良心款脏脏包,量不算小,甜度和巧克力用得也不错,口感再酥脆点就更好了。”

  其余4款

  莫卡乡村

  适合重度甜食爱好者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15元

  这款如果不加热的话,表皮和面包都不酥脆,但不得不说表面的巧克力酱和上面的巧克力粉颜值很高,看上去像丝绒一样细腻,很适合拍照发朋友圈。

  和其他脏脏包不同,这款里面的分层选择了奶油,面包气孔丰富,所以口感是松软那一派的。但胜在巧克力用料很足,巧克力的口感也很甜,非常适合重度甜食爱好者。

  甜丫丫西点

  适合微波炉出来再吃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15元

  这款用了巧克力粉,然后侧面看牛角包的层次貌似也不错。但吃起来,口感却被测评员们吐槽,“不进微波炉还真是尴尬啊,面包很干,吃起来没有面粉和巧克力融合的感觉,嚼起来也黏黏的。”3号测评员小周周就吐槽,“像面饼一样,蛋糕师肯定没用感情做这个脏脏包!”

  Oec美食

  适合拍照发朋友圈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22.9元

  这可能是最像脏脏包的脏脏包了,因为刚撕下里面的包装纸,就会粘一手巧克力,包括透明塑料包装纸上,都是巧克力酱,真的好脏!可是很遗憾,表面并没有巧克力粉。

  这款脏脏包也有改良,夹心不是巧克力,而是奶酪。尝过发现,奶酪的味道其实还不错,相比之下巧克力的就略苦一点点。面包本身就是软软一团,没有酥脆感,也没有太多层次感,而且价格也真不便宜。

  华联超市

  适合切片面包的粉丝

  推荐度:★★★

  香甜度:★★

  售价:19.8元

  别家脏脏包用的是黑色的巧克力,这个看上去比较像正品脏脏包的高仿——棕色的。面包嚼上去也很尴尬,被1号测评员小方吐槽:“闭上眼睛吃,就是切片面包的味道嘛。”

标签: 巧克力;售价;测评;甜食;微波炉;吃货;巴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