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堂城市有项天堂服务:“免费修伞”
每周末杭州手工活态馆等你来约
2018年01月13日 09:57:1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实习生 赵一荻

  杭州有个地方——杭州手工活态馆“老底子”天堂伞展位,每个周末都有老师傅免费为大家修伞。

  每个周末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半,修伞的徐师傅都一直在忙碌着。修伞的徐师傅说:“许多老年人都会把家里坏了的伞拿过来修,问题不大的,我几分钟就搞定了,但有时因为人们合伞开伞使用不当,把伞骨或者伞杆都给折歪了,甚至弄断了,那我修起来可能就比较繁琐,时间也会长一点。”

  每当一把雨伞有2-3根伞骨或者伞杆坏掉了,徐师傅就需要把整把伞拆了重新组装,再用线缝合。据徐师傅介绍,如果是“天堂伞”的外购伞架,只要有一根伞骨坏了,就需要更换整个伞架,一个多小时的修伞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有时候也会有人拿不是我们公司的伞过来让我修,但是因为那些伞和我们的配件不吻合,所以也没办法修。还有伞面坏了我们也是无法维修的,主要还是针对伞架这一块。”不过,碰到这种情况,通情达理的市民基本都能理解。

  如果修伞时间过长,市民们也可以在修伞的过程中,体验一把杭州非遗项目——西湖绸伞。

  西湖绸伞,有将近90年的历史了。它以竹子作骨,以丝绸张面,再添上各式各样的伞绘,绸伞既可遮蔽阳光,又可作为装饰品,可以说兼具了实用性与艺术性。设想在桃红柳绿的春季,湖水如镜,伞影满堤,是一幅何等迷人的流动风景。

  还有一项很棒的项目,就是伞面绘画,用的伞是两种尺寸,一种适合孩子,一种适合大人,都是实用的现代伞。伞具、颜料、画笔等工具都已经准备就绪,家长们可以带着宝宝来这里体验不一样的绘画,让宝宝们灵动的小手,在颜料与伞面之间游走,画出自己的一小片天空。当然,也有许多情侣会来这里共同DIY一把只属于自己的伞,在爱的世界里天马行空。

  修伞、画伞、赏伞,短短的时间里,你可能就会对伞产生不一样的认识和情感。

标签: 伞架;杭州;天堂;老师傅;西湖;颜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