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草莓节开幕 请来建德吃草莓
2018年01月15日 07:0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1月12日,第十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在建德草莓小镇开幕,“建德草莓”作为一个品牌,也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目前,杭州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草莓来自建德。2016年冬到2017年春,建德草莓产业总产值(含异地种植)超过31亿元。

  红颊、章姬、越丽、宁玉、妙香、圣诞红、白雪公主等21个各具特色的草莓品种,也在开幕式当天与大家见面。今后,它们都有了一个统一的品牌,叫“建德草莓”。

  草莓采摘游,是建德草莓产业的特色之一。2017年,建德共接待采摘游游客达20万人次。钱报记者在许多大棚里都看到了一个木制的蜂桶。莓农说,蜜蜂既能给花授粉,也是“安全检测员”,“如果有农药,蜜蜂两天就死光了。”

  建德草莓节为期近三个月,如果想去建德草莓小镇采草莓,从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出口下,沿320国道往西1.5公里就到了。

标签: 草莓;品牌;小镇;草莓产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