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方创客空间“很健康” 临安积极布局“健康中国”
2018年01月12日 08:30:3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潘群良

  颐养小镇核心区效果图。

  一方以旅游和医药健康产业为孵化主体的创客空间——大名时空创新服务基地(简称大名时空),昨天在临安锦南新城开园。这是继前不久天目药港医药产业孵化园开工建设以来,锦南新城打造颐养小镇、布局医药健康产业的又一新动作。

  据介绍,大名时空共有30间办公室、18个工位。前期,将主要面向医药健康产业和临安村落景区等旅游产业运营发展提供孵化空间。眼下,已有6个创业团队入驻这里。

  锦南新城地处杭临轻轨终点站。在锦南新城打造颐养小镇是临安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颐养小镇坐落在延绵起伏的青山翠谷之间,植被绿化率在90%以上,是发展养生养老、康复休闲、健康服务业的上佳之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大健康产业正日益成为“朝阳产业”,被誉为继IT之后全球“财富第五波”。党的十九大之后,“健康中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打造颐养小镇可谓顺势而为。

  目前,颐养小镇内已集聚了亿帆鑫富、大冢制药、华东制药等数十家医药企业,预计2017年医药产业可实现销售额近40亿元。此前动工开建的生物医药孵化园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将重点培育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基因)诊疗、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先期入驻这里的杭州医学院将于今年对外招生,预计招生规模达8000余人……未来,这里将打造以“医、养、研”三位一体的国家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基地。

  通过7年的建设,锦南新城已累计投入47亿余元,建成市政道路12公里,绿化10万平方米。文体中心、区委党校、博世凯小学、天目初中、骨伤医院等一系列市政配套项目相继建成投用,碧桂园、旭辉等一批地产名企纷纷抢滩布局。锦南新城正朝着产城并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新型城镇化样板区奋力迈进。

标签: 小镇;健康产业;临安;生物医药;医药产业;孵化园;制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