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除夕火车票开抢 这些抢票攻略你掌握了吗?
2018年01月17日 16:14:5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胡菲菲

  杭州往长沙高铁票所剩无几

  杭州网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多数上班族都要等到法定节假日才能回家,也就是说,今天开始,不少人都要加入除夕抢票大部队中了。1月17日起,可购买除夕火车票,杭州往云贵川渝等方向的高铁动车依旧紧俏,没抢到票的你,该怎么“捡漏”?

  掐着点购票 手机先卡2秒 再刷新已售罄

  1月17日中午11点半,老家在安徽宿州的杭州白领马小姐掐着点在12306上购票。

  “11点半手机先卡了2秒钟,再次刷新后,竟然全都没有票了!好不容易等到有余票的车次,点击购买后提交订单,上边显示‘余票不足,多人排队等待’,一直购买不成功。”

  中午11点45分,记者也登陆了12306网站查询,杭州往多个热门方向的火车票都十分紧俏,比如往长沙的27趟高铁仅剩下3趟有少量车票。

  如果你觉得没有抢到票,“捡漏”又很麻烦,不如尝试一下“反向团聚”。

  “我把爸妈都接到杭州来过年了,他们也很开心。”杭州白领颉小姐,家在甘肃,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回家,今年提前为家人买好了机票,一家人在杭团聚,也让父母到西湖边逛逛,享受清闲的时光。

  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这样“反向团聚”成为了不少白领的选择。另外,也有些家庭会选择出国到热门旅游城市过春节。

  没抢到票咋办?这几招教你“捡漏”

  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起售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

  因为在这期间,开售后45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没有及时付款,会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进行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列车沿途停靠多个站点,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站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也会再次出售。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接续换乘功能“曲线回家”,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增开临时列车。临时列车的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且在第一时间放票。关注临时列车的公告,也能大大增加抢到票的概率。

标签: 杭州;长沙;捡漏;车票;购票;手机;火车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