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蜡梅开了酱货晒出来了 火锅搬上摇橹船西溪的年味儿浓了
2018年01月18日 08:36: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戴小丽 张晓龙 记者 毛长久


  这两天,如果你到西溪湿地走走,能闻到阵阵花香——原来是园内的蜡梅开了,透过光看去,像一串串黄澄澄的铃铛挂在树枝上。千树万树的梅花经不住连日的阳光和暖湿气流的诱惑,一个个滚圆的花苞缀满了枝头,无意间还能发现一两朵早发的江梅,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而在周家村大码头,你能闻到另一种香味——在“且留下”零售店的门口,酱鸭、青鱼干、酱鲫鱼、酱鳊鱼、香肠、咸肉挂得满满当当,在阳光下发出诱人的咸香。

  “晒酱货最理想的条件,是既要有太阳,又要保证通风,天气好就要全部拿出来晾晒,不然要发霉的。”负责酱货制作的是公园农渔部的几名老员工,都是蒋村本地人。他们说,这些做法都是蒋村老底子沿袭下来的,“我们做的酱货都是原味的,不放任何添加剂。”西溪的酱货取名叫“蒋氏酱品”,主要就是体现西溪蒋村一带原汁原味的美食特色。

  其中酱鸭是酱货界的爆款,不管是佐酒还是下饭,都很“落胃”。细嚼慢咽中,品味一份滋味悠长的鲜美,令人回味无穷。另一种“抢手货”要数青鱼干,可以直接清蒸配米饭,也可以用酒糟醉两天再蒸着吃,或者用青鱼干烧肉,方法跟做红烧肉一样,简单又美味。

  这个冬天,来西溪湿地旅游不仅能赏梅花,还能吃火锅了!西溪将火锅搬上摇橹船,献上最暖心的混搭——“西溪摇摇锅”,将得天独厚的湿地美景与当地新鲜食材完美结合,就地取材,用西溪包头鱼鱼头或其他各色河鲜制作汤底,以鲜活河虾、嫩香鱼肉、精致鱼圆、自种新鲜蔬菜等为食材。摇橹船上,您可以一边赏美景,一边品美食,度过一个特别的冬日。

标签: 西溪;青鱼;湿地;梅花;花苞;暖湿气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83276080238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