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拿着老爸给的钱花天酒地竟然还敢去贩毒 这个富二代把爹坑惨了
2018年01月18日 10:23:32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应轶 陈谊 朱琴 记者 杨丽

民警缴获的毒品

涉案嫌疑人指认藏毒现场

  都说子女是父母前世的债。

  “我真是前世做了什么孽,有这么个儿子”,隔着铁栅栏,老吴咬牙切齿地对前来提审的遂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吴大队长说。

  老吴被抓进来前,是遂昌县的一名村委主任,10多年前,资产已过千万了。

  但现在他因涉嫌贩毒被刑拘,把他带进沟的正是他的儿子。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2017年浙江警方破获的十大毒品犯罪案件中,这起贩毒大案榜上有名。

  广东警方来线索

  有人在丽水贩毒

  2017年3月13日下午,丽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广东警方的线索,有人可能在丽水从事制毒或贩毒活动。

  起初基本上没有有价值的信息,到底是制毒还是贩毒,对象是谁,藏在哪里,一切都是未知数。

  禁毒支队长李勇、副支队长唐杰、办案民警陈伟三人组成临时三人组。

  涉毒的案子,调查起来和破命案不一样,毒贩狡猾,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躲起来,而且往往身上还带枪,但抓毒贩必须抓现行,所以这一路查来,当他们发现案子背后有一张贩毒网络时,时间已经过去1个月了。

  遂昌人吴某、毛某和葛某,进入了三人组的视线。这三个遂昌人是表兄弟。

  4月28日,遂昌县公安局成立禁毒等多个部门联手的专案组,由一把手陈积林局长当组长。

  民警展开隐居式办案

  遂昌县是浙南山区一个安静的小县城。县城不大,大家来来往往都认识。

  遂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要调查的三个男人,都是三十出头,常在县城一带活动,他们每天吃吃喝喝,看上去日子过得很潇洒。

  “小县城里,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打草惊蛇”,从一开始,禁毒大队的调查就很隐秘。

  为避免节外生枝,集中精力工作,禁毒大队知道情况的几位民警都过起了隐居般的生活,吴大队长跟家人说,自己要去外地出差一段时间,把自己埋进调查中,“必须做到守口如瓶”。

  5月,禁毒大队民警发现,吴某、毛某、葛某似乎变得勤快起来了,白天在外面转悠,晚上则躲进宾馆。

  渐渐地,民警理清了他们的关系:

  吴某是“老大”,负责管理毒品生意的运作和联系下家,毛某和葛某负责出货。

  但所有的毒贩都深谙“狡兔三窟”的秘诀,他们从不恋战,交易的地方从不重复,有时在院子里、汽车里或马路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民警则是“如影随形,吃睡同步”,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他们发现,三人的货从遂昌又流向了福建、上海和周边的温州、衢州等地。

  吴某出手阔绰,长得很像富二代,白白胖胖的。民警一了解,还真是个富二代,他老爸老吴在当地名气不小。

  当地人提到老吴,都会说他眼光好。遂昌靠山,老吴所在的村子有片林区,老吴是最早做木材生意的,后来又转型去绍兴做生意,兜兜转转,在上世纪90年代,老吴入股了村里的小水电站建设项目,越做越大,现在拥有附近乡镇三个小水电项目的股份,身家不菲。

  但儿子吴某在社会上名气不好,人家说他欠了一屁股债。但贩毒也需要本钱,一个欠债的人怎么会有这个本钱呢?

  成功的老吴是个失败的爸爸

  7月17日,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派出专家赶赴丽水,会同丽水市公安局副局长金珍等指导案件收网工作,遂昌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积林坐镇指挥。

  7月18日早晨6点,在龙泉市一家宾馆内,吴某和朋友通宵打完牌正在睡觉。忽然,房门被打开,眼前出现的民警让睡眼惺忪的吴某感到震惊。

  警方当天抓获包括吴某、毛某、葛某在内的7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警方赶赴福建、上海及周边地区,抓获团伙“下线”人员季某等8人。

  丽水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5名,当场缴获毒品“K粉”100.66千克,辅料22.43千克,扣押毒资44.28万元、汽车2辆。

  老吴也被抓了,是他出钱给儿子吴某贩毒启动资金。

  老吴就吴某一个独生儿子。

  审过老吴的民警说,“老吴性格要强,觉得自己不能比别人差,和他儿子胖胖的形象截然相反,老吴瘦瘦的,看上去很精明。”

  说到儿子,老吴一脸的“恨”。

  2015年过春节时,儿子吴某拿出一张借据,上面写着欠了谁谁220万元,老吴拿了220万给儿子;当年4月,儿子又掏出一张借条,这回是180万元,短短两个月,老吴替儿子还了400万元的债。

  老吴都咬咬牙,忍了。

  老吴不用问,就知道儿子是在外面赌博欠下的。

  儿子学习不好,老吴托人让儿子进重点高中,但在高中时,儿子就在社会上跟人混,开始赌博。输了钱,在外面写借条,人家因为他有个有钱的爸爸背书,都愿意借给他,从高中到现在,老吴替儿子擦了不少屁股。

  2016年,儿子背着家里人和“赌友”跑到澳门赌博,一天时间就输了30多万元……吴某一贯“大手大脚”,除赌博,还有其他消费,买这买那,吃喝玩乐,打架斗殴,一样

  也不少。

  老吴说,从儿子上高中到去年,他已经替儿子还了上千万元债了。

  2016年底,儿子跟他要钱,说自己找到了来钱快的买卖,他又给了,一给给了几百万元,因为当时家底已经被儿子折腾得没了,这笔钱还是老吴跟人借来的。

  审讯时,民警对老吴直摇头,“你一开始不给他钱,让他自己去还,这个家就不会毁掉。”

  老吴摇头。

  “你帮他还掉,他去赌,输了又去借钱,就是无底洞,就是恶性循环”。

  老吴叹了口气。

  “爸爸性格很强势,觉得自己不能比别人差,所以儿子这样,他也极力瞒着,赶紧替儿子把钱还了,不想被人看不起”,民警替老吴感到惋惜。

标签: 民警;缴获;毒品;丽水;遂昌县;贩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