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救护车早高峰违规开上中河高架 警报声还时断时续
2018年01月20日 09:41:13 来源: 西湖之声

  杭州早晚高峰车多拥堵。即便如此,遇到急救车,很多车主都主动让路,让它们优先通行。但依据西湖之声听友爆料,记者进行调查后发现,部分医院的急救车,居然存在违规现象!

  听友叶女士来电爆料:

  早上,上塘中河高架,北向南开过文晖路段的时候,后面一辆玛丽亚医院的救护车,警报声一会儿开一会儿关。前面有车挡住,它就开一下。有车让它了,它就关掉了。就一直从我们两列车队的中间,开了过去。

  它到底是不是在执行任务?如果在出任务,我认为它的警报声应该是一直在开着的!如果没有在执行任务。它是不是应该按照交通规则,跟在后面?

(叶女士表示的事发路段大致位置)

  玛利亚妇产医院外联部主任齐玉华,这样回应:

  当时我们有急诊手术,救护车出门,是去血液中心配血。我也和驾驶员核实一下,他可能考虑,前面没有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可能就没有把警灯拉起来。

  这样的情况是否符合规定?

  上城区卫计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唐水林表示,按照规定,急救车安装警铃或者警灯必须要到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和登记。

  玛利亚医院,这个车是单位的自备车。没有到杭州市卫计委进行备案跟审批。也没有到车管所,就警铃和闪烁的标记,进行相关的备案和登记。我们接到您的反映,让他们自己排查,卫计行政部门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一个行政处罚的条款,我们提醒医疗机构在没有报批手续完备之前,车辆要停下来。手续都到位以后,在道路上行驶,也不能随意拉响医疗的。在危急的情况下可以启用。

  玛丽亚医院外联部主任齐玉华,对此表示:

  因为我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医院使用的这个车辆是需要报备的,刚才核实过了,是没有做的,接下来会把这个手续做起来,非常感谢民众对我们相应的行为的关心和关注,监督我们。

  杭州市民素质高,我们节目里常常会听到听众相互呼吁,遇到救护车主动让出生命通道。反过来,救护车的使用应该积极规范,真正是在为生命而鸣笛,否则,不仅仅是辜负了高素质车主们的爱心,更是对于生命的不尊重!同意的点赞!

标签: 早晚高峰;违规;救护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