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两会”将于2月初召开
2018年01月21日 08:21:31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周丹红 郑丹 吕啸 李凌婧

  上城区和江干区

  昨天已票选出“十件实事”

  本周起,杭州各个区县市已陆续进入“两会”时间,而杭州市的“两会”将在2月初召开,具体为——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4日至7日召开,正式会期4天。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2日至6日举行。

  昨天,上城区和江干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十件实事刚刚投票选出,一起来看看新的一年,这两个区的区政府打算为老百姓做点什么?

  2018年上城区要完成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60部

  “你上过的体验最好的公厕,是怎么样的?”在网站“知乎”上,有人抛出这样的问题。回答五花八门,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家都认为,一个好的公厕,应该符合“干净”“空气清新”“备有厕纸”“有母婴厕位”等条件。

  自从2007年杭州启动建设“国内最清洁城市”后,之后每一年,杭州都把公厕提升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

  2018年,还是这样。

  上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上城区目前纳入城管保洁范围内的公厕共126座,今年,计划完成青年公园等15座公厕的提升改造。

  这些公厕,有的建筑时间早、内部设施陈旧、设计不合理……需要更新换代基础设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改造男女厕位比例、增加婴童便位设施、增加“第三卫生间”等;有的公厕本身就比较好,需要进一步提高优化设计,打造“标杆公厕”。比如位于河坊街和中河中路交叉口的新宫桥停车场公厕,今年计划融入南宋文化,打造“仿古公厕”;还有位于庆春立交桥南侧的青年公园公厕,除了一楼公厕改造提升外,还计划在二楼设立“城管驿站”,可供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等在工作间隙休憩使用。

  预计上城区公厕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左右,全部由区级政府资金承担。

  2018年上城区十件为民办实事——

  1. 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个等;

  2. 完成青年公园等15座公厕的提升改造;

  3. 全区范围内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60部;

  4. 开工建设南星单元小区绿地、东河环保公园等地下公共停车库等;

  5. 完成行知幼儿园望江园区建设工作,并于9月启用;

  6. 回族穆兴小学校舍提升改造;

  7. 社区卫生服务站自助服务建设;

  8. 设立6个普惠型康复护理站;

  9. 新建或提升改造13处中心微型消防站;

  10. 完成10处截污纳管建设,100处准物业小区雨污水管网混接点治理等。

标签: 杭州;两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