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快递小哥 竟是逃婚的“神秘”富二代!更意外的是……
2018年01月22日 15:03:52 来源: 钱江晚报 陈锴凯 刘晨阳

  古有《梁祝》,祝英台为反对包办婚姻,为爱化蝶。今有“中年”男富二代,不满“包办婚姻”,从东北跑到杭州做快递员追求自由。

  只是打工赚的钱怎么也无法支撑起他富二代的开销。他爱打扮,喜欢体面,花钱又大手大脚。钱不够怎么办,他想到了偷。爱自由爱飞翔没错,偷东西就大错特错了。

  2017年12月9日,留下派出所接到中通快递报案,称大约在11月22日至29日期间,文教区中通快递发货点有7个快递陆续被盗,内有6部手机,一台平板电脑,损失价值18841元。

  留下派出所马上介入调查,他们对这段期间的监控反复连续查看,发现内部工作人员潘某在分拣快递时,有疑似盗窃的行为。这个潘某很可疑。

  但等警方发现这个情况的时候,潘某已不知所踪……

  留下派出所经过侦查发现,嫌疑人潘某基本晚上活动,而且没有固定住宿,行踪隐秘。

  “这个人真的非常神秘,自从我们查他开始,就没有了他的任何记录。因为他没有固定住所,一般都是住酒店,之前还有一些住店记录,之后就没有了。”办案民警说。

  案件陷入僵局近半个月,迟迟未取得大进展。直到2018年1月17日凌晨,办案民警收到一条线索:潘某在湖墅南路文一路附近一家经济型酒店,有开房记录。

  留下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到酒店。

  潘某住的是酒店6楼的一个房间,当民警冲进去时,潘某愣了几秒钟,马上就意识到民警为何而来,嘴里说了句:“我拿了不该拿的东西。”

  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潘某如实供述自己在中通快递公司内盗窃物品的犯罪事实。

  没想到的是,他从原先的快递公司离职后,又加入了新的快递公司。而且又在新的快递公司盗窃4起,而新单位对此还毫不知情。

  嫌疑人潘某,1979年,吉林长春人。

  潘某交代,自己在老家的经济实力还不错,家人都是开公司的,也算的上是个富二代了。早些年,父母早早为他安排了一桩婚事,但是他不满“包办婚姻”,怒而逃婚。

  2007年,他从东北来到杭州,选择为爱出走,追求自由。然而,潘某来杭州10多年,也没有交女朋友,一直孤身一人。

  潘某学历不高,到了杭州只能打打零散工,基本上干一两个月就会换个工作。由于在老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潘某在杭州打工的钱只能够维持生计。他这是离家出走,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但他又爱打扮,喜欢穿潮牌,不管赚多赚少,总把自己打扮得体体面面的。这样一来,打工赚的钱怎么够他花销呢?

  而使他走上这一步的,他自称是单位的一次“失误”—— 潘某说,他在上一家快递公司工作时,因为单位的一个失误,把同事派送的一个包裹分给了他。犹豫再三后打开了这个快递,里面是一部国产手机,通过网络他卖了1700元。

  事后,这个快递单位赔付了,同事、单位也没说什么。这使潘某觉得“是个来钱快”的方法,遂多次作案。

  被抓获后的潘某无比悔恨,但已无法挽回。

  2018年1月17日,潘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标签: 快递;警方;包办婚姻;杭州;中通;盗窃;派出所;自由;办案民警;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25490425500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