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街道社区未雨绸缪 居民避寒不用愁
2018年01月23日 05:08: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沈楼 郑佳 金焕英 应敏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沈楼 郑佳 金焕英 应敏) 据气象部门预测,冷空气即将影响浙江全省,24日至26日,杭州市区可能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寒潮来临之前,杭城各街道、社区提前行动,为辖区特殊居民、高龄老人送衣送被,积极开辟临时避寒点,组织社工及志愿者日夜巡逻,确保居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西湖区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居委会联合街道工疗站、文化站,为辖区残疾居民、孤寡老人送来由志愿者制作的红色围巾,文化站书画老师绘制的书画、年历等春节礼物。接过暖和的红围巾,居民徐大妈感动得热泪盈眶,马上把围巾紧紧围在身上,“谢谢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来看我,儿女不在身边,社工就是家人。”

  对于高龄、独居老人,社区悉心照顾,委托爱乐聚、万科随园之家等10余家养老服务商,提供康复护理、紧急救援等为老服务,老年食堂送餐上门。

  据了解,下城区武林、长庆、朝晖、东新等街道都已在多个社区开放临时避寒点,空调、电视等设施配备齐全,御寒物资准备充足。避寒点内还备有热水、泡面、饼干等食品,供需要人员免费取用。

  同时,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及社工冒着寒风加强24小时巡查值守,重点增加沿街屋檐、桥梁涵洞等区域巡查频次,按照“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护送一个”原则,将在街面流浪露宿人员护送到救助站和临时避寒点,确保每一名流浪露宿人员都能平安地度过寒冷天气。对于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流浪未成年人、高龄老人和危重病人,街道还将护送其至定点医院给予医疗救助。

  寒风之中,街道、民政、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志愿者还借助网络建立“救助工作群”,将巡查情况、存在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增强实时互动,确保发现及时,纠正迅速。

标签: 避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4619490725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