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明起中到大雪 还要连续下三天
2018年01月23日 08:28:38 来源: 杭州日报 汪丹萍

  昨天开始,雨水暂歇,蓝天白云重现,阳光洒满大地,气温也回升到了12℃,手脚都热乎了起来。

  然而,北方一股冷空气铆足了劲儿,誓要吹得雪花遍地起。

  京津冀地区已经飘起了雪,杭城还在享受这短暂的“暴风雨前的宁静”。

  今天晚上开始,滴滴答答的雨声又将响起。

  冷空气逐渐到达杭州,与杭城上空充足的暖湿气流“撞个满怀”,平原地区下起小雨,西部山区由雨转雨夹雪。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这个雪,要连续下三天。

  明天开始,杭州将出现由雨或雨夹雪转雪的天气过程,主城区有中到大雪。周四至周五,山区更大一些,可能出现暴雪;周五夜里雨雪减弱;周六至下周一,杭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冷空气的冷,首先体现在气温上。明天起至周五,我市气温明显降低,降温幅度可达6℃—8℃,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0℃到—1℃;山区最低气温﹣1℃—﹣3℃,有冰冻出现。

  雨雪天气,可能会对公路、铁路、民航造成一定影响,请大家合理安排好出行。

  23日(周二):多云转阴,3℃—9℃,东北风3—4级;

  24日(周三):小雨转雨夹雪,1℃—5℃,东北风3—4级;

  25日(周四):雨夹雪转中雪,0℃—2℃,北风4—5级;

  26日(周五):中雪,﹣1℃—1℃,北风3—4级;

  27日(周六):小雪转雨夹雪,0℃—1℃,北风3—4级;

  28日(周日):雨夹雪,0℃—1℃,东北风3—4级;

  29日(周一):雨夹雪转阴,0℃—2℃,东北风3—4级。

标签: 雨夹雪;东北风;冷空气;杭城;平原地区;最低气温;蓝天白云;中雪...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