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雪夜,杭州一群陌生人聚集在高架桥下,拉开被单和毯子,他们在干嘛?
2018年01月27日 22:58:49 来源: 青年时报

  1月25日晚,杭州下着大雪,滨江一群志愿者为了救一只困在高架桥墩上的小猫,租来了云梯车,拉起了花被单。

  “首先发现猫的是附近一家洗车店的老板”,热心市民“小法妈妈”说,“我在同事手机里看到了洗车店老板发到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视频里面,这只小猫被困在近20米高的高架桥墩上,朝着人群‘喵喵’叫着。”

  “小法妈妈”立刻把视频和位于滨文路的坐标发到了杭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团队的qq群里求助。“发出去的时候,我其实一直在犹豫,因为之前没有救猫的经验,小猫被困的地方那么高,感觉救出来的机会很渺茫。”

  让“小法妈妈”意外的是群里立刻有了回应,志愿者们开始讨论救援计划,决定大家凑钱租一辆云梯车救猫,并且一位网名叫“米熊”的志愿者已经出发去现场勘查情况。“我突然有了信心,觉得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在这个寒冷的大雪天,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小法妈妈激动的说道。

  小法妈妈在网上找到了云梯车联系方式,并且先垫付了费用。云梯车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志愿者在现场冒着大雪,等候多时了。洗车店的老板一家也来到了救援现场,据老板说,这只猫已经在这个桥墩上困了整整三天,没有水和食物,而且今天雪越下越大,猫的叫声越来越微弱。

  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开始分工合作,志愿者左老师和她的同事拿着捕猫网和猫食登上云梯车,考虑到猫可能会因为过于害怕或者抓捕的时候发生意外坠落,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准备了被单和毯子撑在桥墩下面充当“防护网”。

  事后,记者采访到了志愿者左老师,她是杭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团队的核心成员,同时也是杭州莺皇国泰教育集团的一位幼儿园老师。“这个桥墩有20米高,要有2个人上云梯车,好多志愿者都恐高,我也害怕,但是雪越下越大,我想尽快把猫救下来,我和同事就主动上去了。开始猫还朝着人群在叫,等云梯升到了边上,猫可能是被吓到了,躲到了桥墩的内侧,我们够不着,用食物引诱也不出来。人和猫僵持了15分钟,上面风很大,手都冻麻了。

  最终,小猫可能觉得我们没什么恶意,又或者太饿了,终于出来吃猫食,我一下就用网套住了它。”左老师给记者讲述了救猫的过程,“云梯车降下来的时候,人群中发出一阵欢呼。”

  志愿者们救下的这只猫大约3、4个月大,性格温顺亲人,目前正在左老师开办的动物医疗救助站,志愿者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初雪”。

  左老师希望记者能够给“初雪”和医疗救助站里的猫猫狗狗们找到一个好归宿,呼吁大家用领养代替购买。

  善待每一个弱小的生命,才是城市文明的真正体现。

标签: 志愿者;猫;温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