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乡: “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
2018年01月30日 08:32:4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在浙江曼德丽涂料有限公司智能车间,工人只需在数控系统上进行操作,各类现代化设备就能自动进行投料、打浆、包装、堆码和仓储等工序。

  去年,桐乡大力推进机器人应用和产业发展,全年共实施“机器人+”项目561项,同比上年提高25.8%。桐乡制造业结构正朝着柔性化、定制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协同制造、互联网车间、智能工厂等正提升着制造业的生产效率,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桐乡市装备技术创新多点开花,易锋机械等3家企业的产品荣获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一等奖,数量居全省各县(市)首位。华章科技等2家公司的产品被列入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录。

  桐乡市去年共计奖励以“机器人+”为主的技术改造项目资金4398.2万元,全年促进企业新购置工业机器人252台,制造企业在役工业机器人拥有量进一步提升。

标签: 桐乡市;车间;智能;数控系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