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拼诚意、拼效率、拼服务 奉化新年赶早抢人才
2018年01月25日 08:12: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项一嵚 黄成峰 周俊斌

  宁波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通讯员 周俊斌)为争取到“降温塑料膜”项目,区主要领导率队出马拼诚意、拼效率、拼服务,终于打动了几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项目得以落户。新年伊始,作为宁波市最年轻的区,奉化赶早推进引才项目。

  据悉,该制膜技术对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具有重大意义,可广泛用于绿色建筑、冷链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届时项目团队将与奉化区共建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研究院,吸引海内外人才集聚。

  区域发展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近期,奉化评选了新一届“凤麓英才”计划项目,以项目成熟度、产业契合度、资本认可度等为标准,从近200个项目中优选22个入围。区政府将向这批项目提供总额3700万元的扶持资金,以真金白银换来“才富”种子落地。同时,《奉化区人才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新鲜出炉,政府将首期出资2000万元撬动总规模1亿元的基金,引导社会力量共同投资和招引一批“凤麓英才”“泛凤麓英才”项目。

  求贤若渴,求的是倍速发展。上个月,奉化区与中关村大街运营方启迪控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总面积323亩的奉化启迪智能装备(气动)科技园。此举不仅能充分发挥奉化作为气动元件行业集聚地的优势,更能引入智能制造、新材料、工业大数据、品牌运营等领域的人才和技术,建设中国气动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内知名的智能装备科技园。浙江大学接过奉化的橄榄枝,将在此建立浙江大学气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

  在建的宁波中心城区至奉化的轻轨,已变成招才引智的“快车道”。奉化区正在谋划打造“三号线科创大走廊”,以轻轨为主轴,布局宁南科创中心、中交未来城、清华启迪智能装备(气动)科技园、千人创业园、甬台众创小镇、金海路科创综合体等创新创业平台。


标签: 人才;招聘;智能;英才;科技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