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出了个移动招领台 在杭州打车时丢了东西可以去看看
2018年01月30日 08:45: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通讯员 俞美娟

  当得知公司已经将乘客遗落在他出租车上的小包还回去的时候,海师傅如释重负。

  “我从来没捡到过如此贵重的东西。”海师傅说,据说包里的东西价值400万元,找到钻戒时他紧张得心里怦怦跳。根据打车发票,失主找到了出租车公司,公司联系到海师傅,海师傅这才在车内发现这么贵重的一个小包。

  价值400万元的钻戒遗落在出租车上

  昨天中午12点多,熬了夜班刚刚睡醒的省外事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海艳军师傅,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有位外地乘客在他的车上落下了一个小包,包里除了证件,还有两枚总价值400万元的钻戒。

  “天哪,价值400万元的钻戒!”海师傅赶紧去车里找,果然在座位下发现了乘客遗落的小包。海师傅立即将包上交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打开一看,包内有一本中国护照和一本外国护照,两枚造型、切工上乘的钻戒十分吸引眼球。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报失人刘先生。

  刘先生说,昨天凌晨零点多,他的妻子和同学在学院路翠苑一区对面马路边坐上了海师傅的车,由于妻子喝了不少酒,下车时竟将装有天价戒指的小包遗落在车上。而那两枚戒指正是刘先生购买的,幸亏妻子在下车时要了打车发票,这才找到了出租车公司。

  昨天下午,省外事出租车的工作人员已将证件及钻戒交还失主。

  丢了近3个月的手机,通过招领台找到了失主

  在出租车上捡到乘客遗落的东西,对于海师傅这样的出租车司机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多数失物能通过各种途径交还给失主,但是如果你下车着急,没有要发票,也没记住车牌号,发现有东西遗落在出租车上后,想尽办法找寻,却发现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

  现在,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寻找失物。杭州出租集团推出了一个“招领台”微信公众号,架起了失主与失物之间的桥梁,将出租车上的失物在网上公布,让失主通过平台方便查找。

  刘先生是湖南长沙人,他去年11月来杭办完事乘坐出租汽车到高铁站回湖南,上火车后才发现手机遗失,但具体掉在哪儿没有印象。

  “我万万没想到丢了近3个月的手机,居然快递寄了回来。”刘先生激动地说,不仅仅为了一只失而复得的手机,更多的是为了杭州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而感动。

  拾到这只手机上交的司机方志新回忆说,去年11月23日晚上11点左右,收车回家关门时在后座发现了一部黑色三星手机。“那晚乘客很多,我一时无法想起,就先把失物报告给了公司。”方志新也没想到事情过了近3个月,公司告诉他,那只手机通过招领台发布,后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联系到失主了,并快递过去了。现在失主给他寄来了写有“高风亮节,拾金不昧”的感谢锦旗。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凯介绍,近三个月来,通过招领台发布的失物信息100多条,失主自己通过登录“招领台”找到失物的有20多件。

  出租车上丢失东西怎么找?

  放在口袋的钥匙、钱包、证件最容易丢,根据杭州出租集团的失物数据,平均十样遗失物品里就有4个钱包、2张证件。东西丢了,不要急,拿出手机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招领台”寻找失物。

  如果你在“失物招领”没有找到自己遗失的物品,那还可以选择免费发布寻物信息。同样填写清楚丢失的物件、时间、地点,进行悬赏增加找到机会。

  当然,还是建议大家在平时的打车习惯中养成索要乘坐发票的习惯,这是你的服务凭证,也是以后可追溯的依据。发票上有公司名称,车号和公司电话号码;在没有发票的情况下,可以拨打28811111,尽量提供能想起来的有用信息,如:上下车的时间和地点、出租车的颜色等等,相关部门会通过车载GPS定位轨迹以及车内监控视频,来帮你寻找失物。

标签: 出租车;手机;失物;乘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