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惊呆!杭州高架最大的冰凌1.5米长碗口粗
2018年01月31日 06: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林燕

养护工们奋战在十多米的高空。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林燕)这两天,杭州的高架、桥梁上“长”出不少晶莹剔透的冰凌。这些冰凌悬在高空,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来说,是个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天早上,杭州市路桥集团出动了7辆登高车,30多名应急人员,分为7个组对庆春立交、凤起立交、复兴大桥、文晖大桥、彭埠立交、紫金港立交、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进行巡查,清除这些“空中炸弹”。

  50多岁的蒋师傅是路桥集团桥隧养护部的养护工人。他所在的班组一共4个人,一辆18米的登高车,昨天的重点保障对象是九堡大桥北接线和德胜快速路东段。他们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先对路面进行安全维护,然后另外一组再上登高车除冰凌。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他们基本就没停过。

  冰凌多分布在梁底板的透气孔,以及桥梁两侧的滴水檐,都在10多米的高处。师傅们开车一路巡查,一旦发现冰凌,就上登高车铲掉。

  蒋师傅说,他这两天碰到的最大的一根冰凌有1.5米长,碗口这么粗。足足花了好几分钟,才铲除干净。

  记者从市路桥集团了解到,截至1月30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高架立交上有安全隐患的冰凌,基本已经被清除。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派人手对桥下情况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 冰凌;养护;安全隐患;登高;巡查;底板;保障对象;复兴大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